特朗普吹嘘:中国将竭尽所能,使我连任失败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4-30 12:01

(观察者网讯)自美国疫情暴发以来,数量不断攀升的不仅有确诊病例,还有中国身上“背的锅”:从妄称中方“瞒报数据”,到污蔑“中国病毒”……随着美国大选临近,戏终于演到了“干预选举”这一出。

当地时间29日,特朗普在白宫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宣称,中国“将尽其所能”使他在11月的总统大选中连任失败。证据呢?当然没有。他只是扬言道,中国处理新冠疫情的方式让他相信这一点。

路透社报道截图

据路透社报道,新冠疫情已导致美国至少6万人死亡,并使美国经济陷入深度衰退,面临连任风险的特朗普则选择指责中国。这与美媒前不久曝出来的共和党竞选策略一致。

就在美国27日确诊病例破百万当天,特朗普在记者会中宣称,他认为中国“本可以阻止”新冠病毒,甚至扬言美国将会“严肃调查”这场病毒危机。这种将中国硬扯进美国选举政治、掩盖美国政府抗疫不力的论调,被特朗普复刻到路透社的采访中。

29日,特朗普在白宫总统办公室接受路透社采访,对中国言辞强硬,声称中国政府“将尽其所能”让他在11月的总统大选中连任失败。特朗普认为,中国为缓解贸易压力,会希望民主党候选人拜登获胜。

他还表示,正在考虑对中国采取不同的措施。“我可以做很多事,我们正在调查到底发生了什么。”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并未透露相关依据,只是表示中国在新冠疫情间的行事证明了这一点。

4月24日,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公布了一份备忘录,长达57页的文中详细建议了共和党候选人应该通过积极攻击中国,来应对本地的新冠疫情:包括污蔑中国“掩盖”病毒导致疫情爆发,民主党人“对中国太温和”,以及共和党人将“推动制裁中国的计划,理由是后者涉及传播病毒”。

对此,我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7日回应强调:美方口口声声说“中方散布虚假信息”,如果报道属实,我们不禁要问:到底是谁在散布虚假信息?中方坚决反对美国有些人硬把中国扯进美国的选举政治,拿中国说事捞取选票;我们也坚决反对美国有些人借疫情攻击抹黑中国,损害中方利益。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