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4月因疫情影响出口锐减24%,其中汽车降幅36%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5-03 13:26

(观察者网讯)韩国《中央日报》5月1日报道称,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当天发布数据,4月份韩国出口额369.2亿美元,同比减少24.3%,进口额378.7亿美元,同比减少15.9%,贸易逆差9.5亿美元,是99个月来首现逆差。

韩产业部表示,“4月份因为COVID-19疫情大规模扩散导致全球需求急剧减少,加上工作日比正常减少2天和反向基数效应,韩国的出口额大幅减少”。去年4月韩国的出口额创下了一年最高纪录。

两天后,韩联社援引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和汽车产业协会发布的统计数据,4月韩国汽车出口额同比减少36.3%,为23.91亿美元,是2009年6月(-38.1%)以来的最大降幅。

产业部称,随着新冠疫情4月蔓延至欧美等地,主要国家封闭国门,导致汽车销售门店关门停业,销路受阻。包括现代、起亚汽车的海外工厂在内,世界汽车厂共300处中有213处停工,占比为71%。

报道还称,汽车零部件行业受到的冲击比整车行业更大。4月汽车零部件出口额同比下滑49.6%,为10.22亿美元。中国汽车市场低迷不振,欧洲整车厂商暂停运营,导致汽车零部件出口大减。

值得关注的是,4月同期,韩国汽车进口额同比增加12.1%,为9.45亿美元。其中,欧系汽车的进口额同比大增60%。宝马等德系汽车第一季度销量同比增加27.5%,超过3.4万辆。

责任编辑:奕含
韩国 汽车 出口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