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今起分批次发放全民灾害补助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5-04 13:54

(观察者网讯)韩联社5月4日报道称,韩国政府当天起分批次向全民发放灾害补助金。领取最低生活补助、残疾人养老金补助、最低养老金补助的280万户基本生活保护对象家庭将优先获得现金补助。

具体补助标准为4人户1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819元),3人户8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4603.7元),2人户6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451.5元),1人户4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301.9元)。韩行政安全部介绍,现金补助对象无需另行申领,补助金当天下午5时以后直接汇入其基本生活补助账户。

而非现金补助对象,则可在信用卡或借记卡、地区商品券、预付卡三种领取方式中选一,上述非现金补助需在8月31日前使用完毕。

信用卡和借记卡申领11日起通过相关信用卡公司官网在线申请,或从18日起可访问与信用卡绑定的银行申请。补助金将在申请后的两天内入卡。地区商品券可从18日起在居民中心申请。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韩国 补助 养老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