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民众持枪暴乱,美国小城取消义务戴口罩规定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5-05 15:40

【文/观察者网 鞠峰】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5月3日消息,由于当地多家店铺员工被暴力威胁,美国俄克拉荷马州静水市(Stillwater City)被迫修改了刚刚发布的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的紧急宣言。

(NBC报道截图)

“宣言5月1日刚出台,就有多名店员被大肆辱骂、暴力威胁,甚至还有一人扬言要使用枪支,”静水市官员诺曼·迈克尼科尔(Norman McNickle)表示。

迫于压力,市长威尔·乔伊斯(Will Joyce)对于义务佩戴口罩宣言做出了紧急修改。

乔伊斯市长5月2日怒发推文,表示为这些人感到羞耻,并说“美国人的自由伴随着责任。”

市长又发推表示:“我不是那种对恶霸服软的人,但我同样不想让别人为我打这场仗。”

2日下午,他宣布撤销进入商店、餐厅必须佩戴口罩的规定。此时,距离宣言公布还不到24小时。

有网友在推特下留言,表示不该让这些“恐怖分子”得逞:

5月4日,乔伊斯市长接受NBC采访时无奈表示,我们不想让这些一线的工人承担这种风险,静水市是一个小城,没有足够的警力处理每一次威胁事件。随着居家令的逐渐放开,在这种暴力威胁与控制病毒传播之间特别难平衡。我们试着让大家理解,戴上口罩就可以有效控制病毒传播,但是很难。

同时,在采访中市长叹气表示:“有太多‘杂乱’的消息(mixed messages),让我的工作变得困难。这些不同的信息满天飞,混淆人们的判断,让他们不知道什么才是重要的。”

乔伊斯市长接受NBC采访截图

静水市所在的俄克拉荷马州位于美国中部,在政治上是美国传统的“红州”,目前拥有大量的特朗普拥趸。在英国《经济学人》做出的最新大选预测中,特朗普在俄州(OK)的支持率能够领先拜登20%以上

目前,美国多州都发出了餐厅、商店等公共场所准入必须佩戴口罩的规定,各地的公共场所入口也出现了一些摩擦事件。《华盛顿邮报》报道俄亥俄州也因民众抗议,不得不取消强制佩戴口罩。昨日,密歇根州一名商店保安因提醒来客佩戴口罩,产生口角,竟遭枪杀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鞠峰
美国疫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