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智熄操作”:想让中国难堪,却没弄清基本事实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5-08 22:02

(观察者网讯)7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特加斯(Morgan Ortagus)发推无端攻击中国掩盖疫情、销毁病毒样本时,提到武汉中心医院艾芬医生。

艾芬医生,与李文亮医生一样,曾在中国疫情发展初期发出预警信息。最初,这些预警未得到正确对待。但国家监察委员会迅速展开全面调查,公开透明公布结果,并纠正过往问题。一直以来中国都在尽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阻断疫情蔓延。反观美国,其最初漠视疫情严重性、不积极采取措施,后又推卸责任甩锅中国,还一直“绑架”艾芬等中国医生,用以攻击污蔑中国。

但这位女发言人有点“别致”,她在污蔑中国之时却连基本的事实都没弄清楚,不知道艾芬医生是一个人,称艾芬医生是“Ai and Fen(艾和芬医生)”。

奥特加斯资料图

此话一出,把美国网友们都整懵了。“谁是艾和芬?”“艾芬是一个人好么?”

艾和芬?网友称,我还“总统唐纳德和特朗普”、“国务卿迈克和蓬佩奥”呢。

另一位网友则调侃称,“看看,就是摩根和奥特加斯女士这样的人在治理我们国家。”

还有已经“笑哭”的网友说道,奥特加斯“连基本的事实都搞不清楚!”“这就像COVID-1那次一样是个笑话!”

上月15日,特朗普的高级顾问凯莉安·康威曾“翻车”解读新冠肺炎称,“这是COVID-19,又不是COVID-1”,似乎认为COVID-19之前还有18个新冠肺炎。她的此番言论立马引来群嘲,《华盛顿邮报》编辑还直接大骂“白痴”!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时也嘲讽道,没有人能做到像康威一样,这也是她担任特朗普总统高级顾问这么长时间的秘诀,总统就是看中顾问这些能力。

康威(最右)旁边的嘉宾一脸疑惑 视频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龙玥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