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医护人员三姐妹被勒死 凶手仍在逃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5-09 16:45

(观察者网讯)据墨西哥每日新闻(Mexco Daily News)网站5月8日报道,墨西哥科阿韦拉州的托雷翁(Torreón)发生了一起针对医护人员的谋杀案件,在当地政府医院系统工作的三姐妹被勒死,目前凶手仍然在逃。

根据当地公安部门的说法,受害者分别是48岁的塞西莉亚·佩雷斯、56岁的多拉·佩雷斯和59岁的阿拉希里·佩雷斯。其中,塞西莉亚和多拉是当地社会保障所(IMSS)的护士,阿拉希里则是医院管理人员。

三名死者的尸体于8日上午在托雷翁西部的一间房屋中被发现,两人倒在房间的二楼,一人倒在卧室中。墨西哥每日新闻称,这三名死者的手脚都被捆绑起来,有遭到虐待的迹象。

州警察称,据初步判断,这三名医护人员是在周四(7日)被遇害的。尽管目前还没有直接证据表明袭击事件与她们的工作有关,不排除有抢劫可能,但这一消息无疑再次为墨西哥的医护人员敲响了警钟。

国际红十字会、墨西哥红十字会和墨西哥卫生机构均对这起案件表示谴责,墨西哥方面还敦促医务人员尽量不要在街上穿制服或工作服,以免成为袭击目标。

墨西哥每日新闻提到,随着新冠疫情的发展,墨西哥境内已经发生了数十起针对医护人员的袭击事件。这些医护人员因照顾和救治病人的工作而遭到了部分民众的袭击、侮辱和歧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天宇
墨西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