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前夕法国再次出现聚集性疫情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5-11 06:32

据法国媒体10日报道,在法国多尔多涅省和维埃纳省先后出现聚集性疫情之后,上塞纳省也发生一起聚集性疫情。目前已经接受检测的28人中,有8人确诊新冠肺炎,还有15名密切接触者将接受检测。

根据法兰西岛大区卫生局公布的信息,这起聚集性疫情发生在上塞纳省克拉马尔市,在一名员工确诊新冠肺炎后,其密切接触者也接受了检测。截至目前,该名员工所在机构中有8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均为无症状感染者。

法国卫生部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139063例,24小时内增加209例。死亡病例升至26380例,较前一天增加70例,为限行令实施以来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最低值。

距离5月11日法国逐步“解封”还有几个小时,法国总统马克龙10日晚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因为有你们,病毒已经消退。但它仍然在”。所配图片上的标语,不再是实施“限行令”期间常用的“待在家里”,而是换成了“挽救生命,保持谨慎”。

法国卫生部长韦朗10日晚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强调,抗疫工作仍未结束,“生活不可能恢复到以前那样”。(总台记者 吕茜)

责任编辑:奕含
法国 新冠肺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