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富翁纷纷唱空,特朗普怒批:别听,他们在做空股市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5-14 10:04

(观察者网讯)亿万富翁纷纷现身唱空股市,加上昨日(13日)美股三大股指全线受挫,这让特朗普极为恼怒。

5月13日,特朗普发推指责这些富人在大举做空股市。推文写到:“当那些所谓的‘富人’开始对市场发表负面言论时,你必须要记住他们是在大举做空市场,若市场下跌,他们就会赚很多钱。然后他们就会转而看涨,积极宣传,促使股市走高。他们两头都兼顾了,这合法吗?”

美国知名财经网站报道截图

昨夜,美股又暴跌了。道指低开低走,截至收盘,大跌516点,两天暴跌近1000点,而纳指跌1.55%,标普500指数跌1.75%。

在特朗普发表此番言论之前,华尔街多名投资大亨纷纷现身唱空股市。

亿万富翁、对冲基金杜肯资本(Duquesne Capital)创始人斯坦利·德鲁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12日在纽约经济俱乐部举办的一个网络研讨会上指出,股票的风险报酬率是他职业生涯所见过最糟的。

《福布斯》报道称,德鲁肯米勒的这一言论,与包括保罗·琼斯(Paul Tudor Jones)在内的其他亿万富翁类似。琼斯11日表示,如果新冠肺炎疫情在一年内得不到控制,美国经济将陷入“第二次萧条”。

而另一名亿万富翁、知名对冲基金阿帕卢萨资产管理公司创创始人大卫·泰珀(David Tepper)13日也表示,当前美股被严重高估,高估程度史上仅次于1999年互联网泡沫时期。

知名华尔街大空头、对冲基金经理凯尔·巴斯(Kyle Bass)13日预测,美国经济将经历比金融危机时期严重三倍以上的萎缩。

对于大亨们发出的这些“惊人警告”,美媒CNBC财经名嘴吉姆·克拉默(Jim Cramer)则与特朗普站在统一战线。

他转发了特朗普的推文并写到,“有钱人不是来帮助你的,他们是来帮助自己的。美国有很多伟大的公司,人们可以投资这些公司,这些公司为股东和那些在第一线的人做了很多事情。别吓唬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晨静
股市 美股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