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将惩戒美方有关实体和个人?外交部:目前没有更多评论

来源:中新网

2020-05-14 16:54

中新网北京5月14日电“对于你所提到的中方是否会对美国有关实体和个人进行惩戒,目前我没有更多评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说。

有媒体报道,中方对美国内就疫情针对中国的滥诉极为不满,中国政府已在着手准备对一些炮制反华议案的国会议员、密苏里州以及美方相关个人和实体采取必要惩戒措施。当日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此事提问。

赵立坚应询表示,美国一些人自己抗疫不力,辜负了美国民众信任,却不认真思考如何改进工作,反而大搞诿过于人、推卸责任的政治操弄,想方设法对中国提出滥诉、搞所谓追责。日前美国媒体披露的共和党有关通过“积极攻击中国”以应对疫情危机的备忘录,已将这些人的伎俩曝光于世。

赵立坚重申,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对中国的诬蔑抹黑,停止审议推进有关反华议案,制止针对中方的滥诉行为,把精力更多放到抗击疫情和维护美国人民生命健康上去,不要再搞这种无聊的指责游戏。

(记者:张素 李京泽)

责任编辑:李天宇
中美关系 美国政客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外交部记者会 赵立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