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务部:将华为的临时许可再延长90天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5-15 22:39

(观察者网讯)据路透社15日报道称,美国商务部于当天宣布:将华为的临时许可再延长90天。但另一方面,路透社在另一篇报道中还曝料称,美国正试图推进切断华为芯片供应链,意图对华为“卡脖子”。

路透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尽管华为被美国列入了“实体名单”,限制美国的供应商与这家中国公司开展业务合作,但这一临时许可证仍允许华为进行“某些交易”。

在美国商务部官网,其下属的工业安全局(BIS)15日发布的通知也显示,对华为及其在“实体名单”上的关联公司的临时通用许可证(TGL)将延长90天,至2020年8月13日终止。

通知称,对于此次延期,美国商务部将给使用华为设备的用户和运营商提供必要空间,特别是在美国农村地区的用户和运营商,可以继续临时运营此类设备和网络,同时加快向替代供应商过渡的进程。

美国商务部官网:临时通用许可证授权再延90天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据美国商务部官网同日的另一份通知则显示,工业安全局计划通过限制华为使用美国技术和软件在国外设计和制造半导体的能力,来保护美国国家安全。

美国商务部官网:限制华为使用美国技术设计生产产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熊超然
美国 中国 华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