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调查显示胖人感染新冠易重症化,约翰逊向肥胖“宣战”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5-18 15:40

(观察者网讯)英国近期多项调查结果显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中,肥胖的人重症化的风险较高。

当地时间5月15日,英国《泰晤士报》、《每日邮报》等多家媒体均报道,约翰逊认为,肥胖体质是导致自己在感染新冠病毒后,陷入危险状态的一个原因。作为应对新冠疫情的一部分,目前,他正考虑采取“更多干预措施”来解决肥胖问题。

约翰逊告诉顾问,这种经历使他决心领导公共卫生事业。对此,《每日邮报》用“一触即发的战斗”予以形容。

报道截图

报道称,近日,一些高校研究显示,肥胖会使新冠肺炎患者住院治疗的风险加倍。

4月底,利物浦大学以在英国感染新冠的约1.7万名住院患者为对象进行了调查。分析称,其中身体质量指数(BMI)超过30、被认为肥胖程度严重的人,死亡风险比BMI在30以下的人高3成多。

《每日电讯报》援引利物浦大学卡勒姆·森普尔(Calum Semple)教授的话称,BMI超过30的人“在新冠肺炎中表现特别糟糕,他们很有可能进入重症监护病房以及死亡”

伦敦帝国理工大学也发布了对同一数据的进一步分析。结果表明,男性或肥胖会降低在新冠肺炎中存活的机会。牛津大学等的调查结果也显示了相同倾向。

《泰晤士报》称,曾于4月住院的约翰逊当时体重为17.5英石,约合110多公斤,考虑到他的身高,BMI指数高达36

本月7日,格拉斯哥大学的研究人员对43万份NHS电子健康记录分析发现,肥胖导致新冠肺炎患者住院风险增加一倍。

上述研究人员还称,如果再考虑到与肥胖有关的其他健康问题,例如心脏病和2型糖尿病,那么患病风险就更高了。

此外,调查机构——英国重症监护国家审计和研究中心(ICNARC)也报告称,接受集中治疗的新冠肺炎感染者有7成以上为肥胖体质。

据介绍,英国是世界上肥胖率最高的国家之一。目前,有三分之一的英国成年人在临床上肥胖,即BMI超过30。

出于上述原因,英国政府考虑促进人们骑自行车上班、上学,并提出增设自行车道、对维修旧自行车提供补贴的建议。

《每日电讯报》指出,此前,约翰逊一直对“国家保姆”政策持反对态度,并对糖税持怀疑态度。他曾承诺将对糖税和其他“罪恶税”进行审查。

这让他与卫生部长马特·汉考克产生了分歧。汉考克坚信,2018年4月开始征收的糖税是一场“彻底的胜利”。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英国 约翰逊 新冠肺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