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医生赶忙背书:服用羟氯喹潜在好处超过相对风险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5-19 11:16

(编译/观察者网 霍思铭)当地时间5月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语出惊人,称自己正亲身试用“神药”羟氯喹,立即引发大量争议。白宫医生忙不迭地出来“背书”,称他与特朗普讨论得出结论,服用该药“治疗的潜在好处超过相对的风险。”

《国会山报》5月18日报道,在特朗普宣称自己服用了羟氯喹几小时后,白宫就发布了一篇由总统医生肖恩·康利撰写的备忘录,其中称在两周前特朗普的一名后勤人员感染后,“总统目前健康状况良好,没有出现症状,他正定期接受病毒检测,结果都为阴性。”

备忘录中写道,康利与特朗普曾就“支持与反对使用羟氯喹的证据进行了多次讨论”,“我们总结,(服用该药)治疗的潜在好处超过相对的风险”。特朗普今天则表示,自己曾咨询了康利的意见:“我问他你怎么看,他说,‘好吧,如果你愿意的话’,我说,‘是的,我喜欢这药,我愿意服药。’”

总统医生肖恩·康利18日发布的备忘录 图片来源:CNN报道截图

康利在备忘录中写道:“在与各机构的合作伙伴和全国的有关专家协商后,我将继续关注各种关于潜在疗法的研究,我期望在将来也能根据手头的证据做出同样的医疗决策。”但报道称,该备忘录中没有具体说明,特朗普何时开始服药,用药的剂量是多少。

特朗普表示,他过去一周半每天都在服用羟氯喹,同时还在补锌:“到目前为止,似乎一切正常”。他补充称,服药的决定基于“他从一线医护人员那里听到的积极评价”:“我的证据就是,我接到了许多有关这药(疗效)积极的电话。”

报道称,羟氯喹通常用于治疗疟疾和红斑狼疮,该药对新冠肺炎的疗效未经证实。4月,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对羟氯喹发出安全警告称,由于存在造成严重心脏问题的风险,在医院与临床试验之外不应服用该药。5月7日,全球顶级医学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表的分析结果表明,羟氯喹使用与否与新冠患者插管和死亡比例的变化无明显相关,对抑制病情恶化基本无效。

但特朗普曾数周公开推荐该药物,并反复强调患者服用该药“没有什么损失”。他也对自己服药的结果充满信心:“我不会因此出事,人们服用羟氯喹用以对抗疟疾、红斑狼疮和其他疾病有40多年的历史了,一线工人们服用它,医生们服用它,我也一样。”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霍思铭
特朗普 美国新冠疫情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抗疫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