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今年GDP将下滑5.6%,对就业悲观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5-20 09:25

(观察者网讯)彭博社5月20日报道称,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的最新预测上调了该国2021年的GDP增速,然而该机构对就业市场持悲观态度。

美国会预算办公室最新经济预测显示,美国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预计将下滑5.6%,而到2021年第四季则将同比(a fourth quarter-to-fourth quarter)增长4.2%。相比之下,该机构此前曾于4月24日作出的初步预测,明年美国经济将增长2.8%。

报道称,今年一季度,美国经济萎缩了4.8%。预计二季度经济将以37.7%的历史性高速收缩,这将成为自上世纪3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一次。

上述机构表示,复苏将是一条漫长的道路,“考虑到新冠疫情大流行持续或再次爆发的可能性,预计社交隔离限制会继续存在,但程度将持续下降。”“而社交距离限制的持续,将使经济活动和劳动力市场状况在一段时间内受到抑制。”

不过,该机构仍预计,今年下半年美国经济将出现反弹。

报道截图

另一方面,美国正面临较高的失业率。4月,美国有2050万人失业,失业率从3月的4.4%跃升至14.7%,创下“二战”后的最高纪录。

美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今年该国失业率平均为11.5%,其中失业率将在第三季度达到峰值15.8%。而到2021年仅略有改善,回调至9.3%,略低于2007-2009年经济衰退期间达到的最高水平。即使到明年第四季度,失业率可能仍将维持在相对较高的8.6%,就业水平仍低于今年年初的水平。

上述机构警告说,新冠肺炎将对美国经济造成持续数年的影响,尤其是对那些刚刚进入劳动力市场的来说。“2020年的就业人数减少以及到2021年持续的高失业率可能会对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工作前景和年轻一代的收入产生负面影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美国经济 新冠肺炎 国会 预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