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单日新增病例破纪录,2/3来自美国、俄罗斯、巴西和印度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5-21 08:17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20日,世界卫生组织在瑞士日内瓦召开例行疫情新闻发布会。总干事谭德塞表示,过去24小时,世界各国向该组织报告的新增病例数创历史新高。

谭德塞在发布会上说:“在这场流行病疫情中,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过去24小时,各国共向世卫组织报告了10.6万新增病例——这是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报告病例最多的一次。”

他指出,单日新增病例中,有近三分之二来自四个国家。

世卫组织传染病学家范克高夫(Maria Van Kerkhove)事后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证实,谭德塞所指的四个国家分别为:美国、俄罗斯、巴西和印度。

根据世卫组织发布的《每日报告》,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0日上午10时,较前一日新增报告病例分别为:

——巴西:13140例,总计254220例;

——俄罗斯:8764例,总计308705例;

——印度:5611例,总计106750例;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在20日并未向世卫组织报告新增确诊病例。据世卫组织19日数据,美国报告病例较前一日新增45251例;据约翰斯·霍布金斯大学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1日5时,美国24小时新增24490例,累计达1548646例。

此前世卫组织一直警告世界各国领导人,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不可能恢复正常”。这场疫情已经颠覆了全球经济,几乎对全球每个国家都造成了严重破坏。

世卫组织在4月份发出警告,一些国家疫情正趋于平缓或下降,但其他国家疫情正急剧恶化,因此,过早取消“居家隔离”(Stay at home)等防疫措施将会导致疫情的“致命反弹”。

在全球新增病例创下历史新高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却威胁终止向世卫组织缴纳会费。谭德塞在会上回应称,三年前世卫组织已开始转型,力争扩大捐助基础,提高资金“质量”,希望可以解决面临的资金挑战。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世卫组织 新增确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