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民警卫队被要求6月24日结束抗疫任务:差一天就能领到福利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5-21 13:37

(观察者网讯)今年3月美国疫情爆发时,美国国民警卫队开始进驻各州参与抗疫,31日美军首例死亡病例就是国民警卫队成员。然而在国民警卫队已有上千人确诊后,美媒却曝出,联邦政府命令他们在获得可领取福利资格的前一天终止抗疫。

国民警卫队官兵在接受采访时称此举“狠心”,把国民警卫队“当成狗屎”。“不,这不是个巧合,我们又不是白痴,这是对做了好事的士兵们的侮辱。”

美国Politico新闻网5月19日曝光称,在12日的一次跨部门电话会议中,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FEMA)的一名官员称,联邦政府打算命令正在抗击疫情的国民警卫队士兵在6月24日结束部署,而这一日期距离士兵们能获得退休与教育福利的90天服役期限仅相差一天。

在一份确认于6月24日结束部署的官方声明中,一名国民警卫队发言人表示,这是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目前的决定,他声称:“我们一贯支持,为国民警卫队的士兵和飞行员们提供与他们服役(时长)相匹配的福利政策。”但他表示:“关于国民警卫队队员在联邦命令下部署的时长,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已经做出了最终决定,在此期间士兵和飞行员们仍接受各州州长的指挥。”

美国特拉华州国民警卫队正在分发罐装食品 图片来源:美国国民警卫队

3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曾下令加州、纽约州与华盛顿州的国民警卫队士兵依据《美国法典》(US Code)第32条参与抗疫,由联邦政府提供资金,各州州长进行管理。这项联邦命令现已扩展到其他州,全美约4.6万名国民警卫队士兵应征抗疫,这是自2005年卡特里娜飓风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紧急部署。白宫原计划在5月31日终止该命令,但在5月12日再次将其延长至6月24日。

国民警卫队负责运送食品与物资,协助当地的医务与应急人员,进行检测以及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报道举例称,在华盛顿州,国民警卫队占到该州追踪密切接触者的人员的三分之一。在北达科塔州,国民警卫队的韦伦·托马克少校表示,在当地卫生部门人手不足时,他们要负责搬运尸体。

报道指出,国民警卫队的士兵必须服役20年,才能在60岁退休后领取养老金。但在联邦紧急状态下,士兵们每服役90天就可以将退休时间提前三个月。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官网文件还显示,“911”事件后的《退伍军人权利法案》(POST-911 GI BILL)中规定:“2001年9月10日后服役至少90天的现役人员”可享受该法案的福利,其中服役90天将获得40%的福利,比如在学费上获得40%的优惠、每月住房津贴以及400美元的书杂费。

法案中举例称,一名服役五个月的军人有资格获得40%的福利 图片来源: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官网文件截图

虽然在联邦命令结束后,一些国民警卫队士兵可以在各州服役(State active duty),继续进行抗疫工作。但国民警卫队协会警告称,在没有联邦命令与资金支持的情况下,各州将无法部署国民警卫队。美国全国州议会会议(NCSL)的统计数据显示,每1000名士兵每月的部署费用就高达900万美元,在抗疫命令结束后各州将承担这笔费用。

此外,各州部署国民警卫队(的时长)并不计入联邦政府的教育与退休福利(政策)。同时,由于国民警卫队士兵在恢复平民身份前必须进行14天的隔离,如果特朗普政府不延长部署期限,各州从6月10日开始就将失去国民警卫队的支援。

美国国防部的数据显示,截至本周一,共有1162名国民警卫队士兵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纽约州民主党众议员、阿富汗战争退伍老兵麦克斯·罗斯现在是一名国民警卫队上尉,他与他的部队被派往纽约史丹顿岛及附近地区,帮助建立医院。他对Politico表示,他对联邦政府把国民警卫队当“狗屎”(dogshits)一样对待感到愤怒。

罗斯指出:“你以为他们是从帽子里变出来部署89天(这个时长)的吗?不,这不是个巧合,我们又不是白痴,这是对做了好事的士兵们的侮辱。”

“在国民警卫队士兵们因英勇地献身而获得福利的前一天,故意终止(联邦)命令,这真狠心(heartless)。”罗斯表示:“必须推翻这项决定,这不仅因为该决定极度不爱国,而且在经济上也没有根据。我们的抗疫成果可能因一些愚蠢的短期预算花招而面临风险。”

Politico新闻网20日的最新消息称,包括罗斯在内的数十名议员致信特朗普与国防部长埃斯帕,向其施压要求延长国民警卫队的部署期限。消息人士称,特朗普政府正计划延长部署时间至7月,但白宫发言人霍根·吉德利并未证实或否认,特朗普是否计划在6月24日后延长部署。吉德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特朗普总统热爱和支持国民警卫队中勇敢的士兵们,联邦政府将确保49个州和地区都能获得百分百的资源,以在疫情中照顾这些最棒的国民警卫队士兵。”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霍思铭
新冠肺炎抗疫战 美国新冠疫情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 美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