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外交部要求格鲁吉亚允许俄专家访问卢加尔实验室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5-27 07:36

当地时间5月27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称,俄方至今在等待格鲁吉亚就俄专家访问卢加尔实验室的照会给出答复。

俄罗斯外交部表示,俄方专家至今无法在双方都能接受的条件下访问格鲁吉亚卢加尔实验室。俄方曾经于2019年6月向格鲁吉亚发出照会,请格方允许俄罗斯专家访问卢加尔实验室。但格方没有做出具体反应,俄罗斯希望能得到正式答复。

俄方表示,访问应当以双边方式进行,不允许其他国家或国际组织代表在场。

俄罗斯多次对美国在俄边境附近部署生物医学实验室表示严重关切。俄外交部2015年指出,位于第比利斯郊区的卢加尔实验室表面是一家高标准的封闭性实验室,实际上是美国陆军的医学研究机构。俄罗斯认为美国和格鲁吉亚试图掩盖实验室在进行的对极高危险性传染病的研究。(总台记者 王斌 朱静)

责任编辑:连政
卢格生物中心 卢加尔实验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