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流量大降收入锐减,美铁要大裁员20%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5-27 11:51

(观察者网讯)据《华尔街日报》26日报道,由于新冠疫情导致客流量与收入锐减,美国国家铁路客运公司(Amtrak,下称:美铁)正准备在下一个财年裁撤20%的员工。

美铁是美国为数不多的国企,成立于1971年5月1日。公开资料显示,其大部分董事会成员都由美国总统任命,并且需得到参议院的同意。此外,美国联邦政府也拥有其所有的优先股。

如今的美铁在全美范围内已有超过18000名员工,铁路总长度为21000英里(约合33796.2公里),服务覆盖美国的46个州和加拿大的3个省。

美铁列车 图自美铁官网

该公司在26日的内部备忘录中称,董事长威廉·弗林(William Flynn)对员工们说,自新冠疫情在美国肆虐以来,客流量与车票收入已下降了95%。

在美铁准备逐渐重启一些因封城令暂停的服务时,他们也计划在2021年使客流量恢复到疫情开始前一半的水平。

“这看上去好像很简单,但客流量的恢复其实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弗林说道,“就算是恢复到疫情开始前一半的水平,也需要在之后的16个月中有一个非常大的增长,更何况得是在失业潮、社会经济混乱以及可能会来大萧条的背景下。”

另外,这份内部备忘录还称,美铁准备在今年10月,也就是他们的2021财年开始时裁撤员工。

“在我们使用强制离职的手段之前,”弗林说道,“我们会先使用工龄买断和退休激励的方法。”

对此,美铁以及美国劳工联合会-产业工会联合会的贸易运输部(Transportation Trades Department, AFL-CIO)的发言人都不予以置评。

值得注意的是,美铁已经通过美国的《新冠病毒援助纾困经济安全法》(CARES Act)领到了超过10亿美元(约合71.4亿人民币)来弥补本财年经营上的损失,但美铁的执行委员们表示,他们仍需更多的经济援助,以应对之后几年车票收入的减少。

实际上,美铁的首席财务官崔西·温比格勒(Tracie Winbigler)上个月时已经对员工们说,美铁今年已削减了2.15亿美元(约合15.4亿人民币)的置产费用,并可能在以后的置产和车站装修上再缩减6亿美元(约合42.9亿人民币)。同时,美铁也计划省下财务报表中一些重大项目所需的花费,大约为27亿美元(约合192.9亿人民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俊
美国经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