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140名日本员工乘包机返回武汉复工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5-28 10:45

(观察者网 讯)据共同社27日消息,武汉当地日本企业约140名日本籍员工已于同日乘坐包机返回武汉。

共同社从多名消息人士处得知,武汉的汽车与汽车配件的生产正在全面恢复中,中国政府正在全面加快复产复工,也给与了这批日本员工入国许可。

这批日本员工主要来自日系车企,受雇于日产汽车公司、为本田汽车提供零部件的公司等。包机于27日从关西国际机场出发,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降落。落地后他们将经过14天的隔离,若无问题再回到岗位。此次使用的是中国民航公司的包机。

共同社称,湖北省汽车产业兴盛,在重振经济方面日企扮演着重要角色。共同社援引据相关人士称,当地部门积极推动了日企人员回到岗位,曾向日本方面表示“向中国外交部提出申请发放特例签证”。

中国民航局5月27日发布《民航局建立“绿色通道”加快复工复产国际客运包机审批流程》的通知。

通知称,为促进复工复产, 提升国际客运包机审批效率,5月25日,民航局下发通知,对经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或其外事组)批准、或者符合中外快捷通道要求的复工复产国际客运包机计划审批工作程序进行临时性调整,建立“绿色通道”,优化工作流程、缩短办理时间。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截至目前“中外快捷通道”包括8个国家,分别是日本、韩国、新加坡、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瑞士。据通知称,这8个国家的复产复工客包机需求可由省级人民政府致函民航局,提出协请安排复产复工客运包机的需求,民航局将结合相关包机备案计划予以通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鞠峰
复产复工 武汉 日本车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