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美墨边境墙,特朗普要有新动作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5-29 12:04

(观察者网讯)自从上一次竞选总统开始,特朗普的一项重大计划,便是在美墨边境建墙,阻止移民进入美国。现在,他又要着手“装饰”一下这堵墙。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8日报道,在去年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的一次会议上,特朗普对众多官员透露了“想把美墨边境墙涂成黑色,并装上几扇带有法国风情的门”这一想法。虽然这个主意渐渐不再被提及,但一位行政官员透露,几个月后特朗普又“旧调重弹”。

《华盛顿邮报》本月7日报道称,特朗普选择黑色是想“提升它令人生畏的样子”,并且使它在夏天时变得很烫,让试图攀爬的人难以触碰。

不过,早在去年6月时,代表伊利诺伊州的民主党参议员迪克·德宾(Dick Durbin)就曾“炮轰”过这个计划。“这对于纳税人的钱简直是可耻的浪费”,他在推特上写道,“比起让特朗普的墙看起来更漂亮,我们的军人要做更重要的事!”

而如今,美国海关及边境保卫局(CBP),这个监督边境墙建造的部门已开始了测试。该局一位发言人对CNN说,他们正在对位于亚利桑那州圣路易斯市的一段450英尺(约合137.16米)的边境墙涂上煤焦环氧漆(coal tar epoxy),并检查这种涂料能否对延长钢材的寿命有帮助。

此外,他们今年夏天还会在新墨西哥州的美国边境巡逻学院(US Border Patrol Academy)进行测试。如果成功的话,这种涂料也将被涂到其他位置的边境墙上。不过,对于如何鉴定是否“成功”,美国海关及边境保卫局没有马上进行回应。

2017年1月时,特朗普政府准备花费150亿美元(约合1073.06亿人民币)在美墨边境筑起一座长约731英里(约合1176.43公里)的墙。《华盛顿邮报》本月7日的报道称,如果“涂墙”这件事最终被认可,建墙的花费可能会增加至少5亿美元(约合35.77亿人民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俊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