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的“开枪”贴刚发,就被推特判定违规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5-29 18:19

(观察者网讯)对推特狠话连篇、报复不断、气到要删账号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频率还是一如既往。

今天(29日),特朗普终于“翻车”违规,其一条涉“美国警察跪压非裔男子致死事件”的推文发出不久后就被推特官方隐藏,官方提示道:这条推文“违反有关美化暴力的社区规则”。

但推特官方并未将该推文完全删除,而是设置为点开可见,其解释称,保留推文的可访问性“可能更符合公众利益”。推特表示,特朗普的推文涉及当前的重大公共事件,有一定重要性。

近日,美国明尼苏达州一名非裔男子死于警察暴力,引发了大规模抗议与骚乱。而特朗普在上述违规推特中对此进行强硬表态,他称示威者为“暴徒”(thugs),承诺军方全力支持明尼苏达州长沃尔兹,将克服一切困难控制局势,并警告可能会对示威者开枪。“当抢劫开始,枪击也会开始。谢谢!”

推特在一则声明中暗示,特朗普的言论可能会鼓舞、引发他人的施暴行为,其指出,“我们已经采取行动,以防止他人受到鼓舞而实施暴力行为”。同时,该推文的点赞、评论与转发功能已经被禁用或限制。

当地时间26日,“重度推特用户”特朗普首次被推特出手“整治”,其推文被官方贴上“事实核查”标签。而后,尽管特朗普开始对推特疯狂报复,并签署行政令限制社交媒体平台,但推特官方“贴条警告”不到3天,特朗普就违规了……

网友调侃称,特朗普怕不是发了个“假的行政令”!还有人表扬推特称,在与特朗普的战争中,推特“没有怂”!

另一位吃瓜网友则说道,“这可是美国总统。”

昨日(28日),特朗普发推仍然十分频繁,一度在一个小时内连发十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龙玥
特朗普 推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