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长道歉!直播抗议被拷走的CNN记者已获释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5-29 19:24

【文/观察者网 徐蕾】美国当地时间已经进入5月29日早晨,但“黑人之死”引发的骚乱还在继续。就在当天早晨,CNN的记者在现场报道时,被捕了。不过,明尼苏达州州长很快对CNN道歉,并表示正努力让记者获释。据CNN最新消息,该记者与其他2名工作人员已经被释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29日报道称,记者奥马尔·吉梅内斯(Omar Jimenez)在早上5点多对明尼苏达州抗议行动做直播报道时,被警察逮捕。

与记者一同被戴上手铐的,还有CNN的一名制片人和一名摄像师。警方说,他们被逮捕是因为警方要求他们离开,但他们没有离开。

CNN截图

视频显示,当地时间29日凌晨5点,奥马尔·吉梅内斯在抗议现场做直播,身后有全副武装的警察,远处可以看到火光:

以下均为CNN视频截图

随后,镜头转向,可以看到几名警察抓了一名穿着黑色帽衫的人:

警察看到有媒体在直播时,来到了CNN团队面前,要求离开,于是双方开始交涉,直播也在继续。可以听到奥马尔·吉梅内斯对警察说,“我们可以退到你们想要的地方,我们现在正在直播”。

双方交涉过程中,奥马尔·吉梅内斯还在继续对着镜头直播:

最后,奥马尔·吉梅内斯被戴上手铐带走。

记者被逮捕事件发生后,立刻引发关注。除了CNN之外,NBC、《每日野兽报》等美媒也立刻跟进报道。

CNN在当天早上立刻发表声明表示:“今天早上,CNN的一名记者和他的制作团队在明尼阿波利斯市工作时被逮捕,尽管他们证明了自己的(记者)身份。这明显违反了宪法第一修正案的权利。明尼苏达州当局,包括州长,必须立即释放3名CNN员工。”

CNN还在推特上特地指出,被拷走的是黑人记者,而同样在现场的一个白人记者却没有被捕:

此事发酵后,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沃尔兹很快就向CNN道歉,他说,他对所发生的事情“深表歉意”,并正在努力让CNN团队立即获释。他还说,逮捕行动是“不可接受的”,CNN团队有权在那里报道。他还说,他希望媒体在明尼苏达州报道抗议活动。

不久后,奥马尔·吉梅内斯与其他2名CNN工作人员就被释放。奥马尔·吉梅内斯获释后表示,当他知道大家都在关注这正在发生的事时,他感到欣慰,他说,“我正活在这正在上演的事情中,这个国家在实时地看到正在发生的事情。”

获释后的奥马尔·吉梅内斯

26日美国警察跪压黑人致死事件引发的抗议在美国多地蔓延。28日晚,明尼苏达州的抗议活动已经进行到第三晚,城市火光冲天。而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奥马尔·吉梅内斯被捕前一个小时,当地时间29日凌晨4点左右,天还没有亮,他正在当地直播一座着火的大楼: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蕾
美国 CNN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