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禁开始后,美国民警卫队疑似向示威者发射橡皮子弹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5-30 13:42

(观察者网讯)据《华盛顿邮报》当地时间5月29日报道,明尼阿波利斯市宣布实施宵禁,当地警察和国民警卫队开始发射催泪瓦斯,国民警卫队疑似还发射了橡皮子弹。

当天下午,市长雅各布·弗雷宣布于当地时间晚上20时实行宵禁。从20时至次日早6时之间,除消防、医疗、警察、国民警卫队等人员外,其他人必须离开街头。

《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当地时间晚上20时15分左右,抗议者无视宵禁,聚集在明尼阿波利斯市一处十字路口,国民警卫队在后退一段距离后,疑似发射了橡皮子弹。报道称一些抗议者被击中后倒在地上哭泣。据称人群散去时,还响起了一连串枪声。

在几个街区外,抗议者高呼死者弗洛伊德的名字前进,警方向其发射了催泪瓦斯、闪光弹、烟雾弹,意图阻止抗议者前进。国民警卫队和警方用扩音器警告抗议者,如果宵禁期间继续逗留在大街上,将会被逮捕。

正在转移的抗议者,来源:推特视频截图

21时,抗议者驾驶一辆拖车沿市中心的街道行驶,他们透过车窗挥舞标牌、不停地按喇叭,并堵住了十字路口。车上一名黑人妇女举着标语牌“下一个是我吗?”(Am I Next?)周边数十名骑着自行车的警察未能阻止这辆拖车。

5月25日白人警察跪压黑人致死的事件发生后,肯塔基、科罗拉多、佐治亚、纽约等多州多个城市都爆发了大规模抗议示威,多地抗议者和警察发生冲突。在源头的明尼阿波利斯市,骚乱已持续了4天。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现场报道,尽管处于宵禁期间,仍有大批抗议者无视法令在街头继续活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陈思佳
明尼苏达 美国抗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