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回,特朗普称示威者“人渣、败类”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02 22:41

(观察者网 讯)自针对非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被警方暴力执法的抗议出现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将抗议者称为“暴徒”(Thugs),而在2日,他又在推特上用更为严厉的词语,抨击抗议者。

前一晚,纽约的抗议活动中也出现了抢劫的行为,对此特朗普声称:“对科莫兄弟来说,昨天是艰难的一天。纽约败给了抢劫者、暴徒、激进左翼分子,以及其他各种的人渣和败类(Lowlife & Scum)。州长(科莫)拒绝接受我部署国民警卫队的提议。纽约已经被撕成了碎片。同样,弗雷多(Fredo,特朗普给主持人克里斯·科莫取的绰号,带有对意大利裔的蔑视含义,观察者网注)的收视率也在下降!”

将抗议者称为“渣滓和垃圾”,自然引起了社交媒体上的怒火。有人质问,这样的人就是我们的总统?

“你才是我所见过最大的渣滓和垃圾。恭喜啊,你攻击了数百名美国公民,却没有被逮捕、被投入监狱、也没有被拖出办公室,你该多骄傲啊。”

“特朗普大楼是‘抢劫者、暴徒、激进左翼分子、渣滓和垃圾’前往拜访的完美去处。”

此前,特朗普曾在推特上对抗议者喊话“敢抢劫就开枪”,这句话也让众多美国网民炸了锅,反映强烈,纷纷对这一言论表示不满。美媒后续揭秘,特朗普这句话出自上世纪60年代美国种族主义矛盾高峰期,佛罗里达州迈阿密一名“强硬”执法的警察局长沃尔特·黑德利,对此有网民称,特朗普的这句话,基本上是对非裔抗议者发出人身威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赵挪亚
特朗普 推特 美国黑人血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