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搁置终止美菲《访问部队协议》的决定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02 23:09

6月1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决定搁置终止菲美《访问部队协议》的决定6个月。而在6个月期满后,菲方有权再次选择搁置终止6个月。菲律宾外长洛钦2日在其社交媒体账号上宣布该消息时称,美国对菲这一决定表示欢迎。

据了解,《访问部队协议》签署于1998年,该条约规定了美军人员和装备进入菲律宾的条件、活动范围和可获得的便利,其中包括美军人员可在没有签证的情况下飞往菲律宾,使用美国驾照及拥有治外法权等。根据该协议,菲律宾军队和美国军队每年进行300多次军事交流,包括规模颇大的美菲“肩并肩”演习。

今年2月11日,菲律宾外交部宣布,菲律宾已于当天正式决定终止与美国签署的《访问部队协议》,并将有关文本送达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该决定将于送达180天后生效。倘若终止《访问部队协议》的决定正式生效,美菲间现有军事交流将画上句号。而据媒体报道,杜特尔特这一决定的直接原因是因为美国拒绝给菲律宾前警察总长德拉罗萨发放签证。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