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预算办公室:美国经济可能需10年才能从新冠疫情中恢复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03 09:31

(观察者网讯)无党派立法机构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当地时间6月1日表示,美国经济可能需要近10年的时间,才能完全从新冠疫情大流行和相关的停摆中完全复苏。

综合《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报道称,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在一项分析中强调了疫情大流行对经济影响的深度和持续时间,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病毒引发经济急剧萎缩,该机构下调对2020-30年美国经济产出的预测,比1月份时的预期低7.9万亿美元,相当于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

该机构预计,美国GDP要到2029年第四季度才能达到此前的预期水平。并称,国会3月以来通过的大约3.3万亿美元刺激计划,只会“部分缓解经济形势的恶化”。

报道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推测并非美国会预算办公室的最差预估,该机构表示,随着疫情发展以及经济损失得到全面评估,该办公室可能进一步调整预期值。

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在新冠疫情冲击下,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下滑4.8%,是国际金融危机引发经济衰退以来最大季度降幅。而由于疫情持续发酵和经济大面积“停摆”延续,预计二季度美国经济仍可能出现历史性下降。

而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失业率达到14.7%,是上世纪30年代经济大萧条以来最大降幅。

随后,白宫的一位经济顾问预测,更糟糕的形势还未到来。5月24日,白宫高级经济顾问凯文·哈塞特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国情咨文”节目采访时预测,5月份的失业率或将超20%,预计6月份失业率比5月份更高,一直到举行大选的11月可能都将保持在两位数。

据了解,美国劳工部即将于6月5日公布5月份就业报告。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美国 经济 新冠肺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