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政府开始探讨简化东京奥运举办方式

来源:观察者网

0000-11-30 00:00

(观察者网讯)受新冠疫情影响,原计划今年夏季举办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委会延期至明年夏天举行。6月4日,共同社报道称,日本政府已经开始就明年奥运期间的防疫问题探讨简化举办的方式。

据介绍,在力争按以往做法常规举办的同时,现有方案提出削减观众人数、对选手等大赛相关人员及观众实施PCR检测(观察者网注:PCR检测,即聚合酶链反应,可快速诊断是否患有传染病的一种手段)等措施。

报道称,在当天的记者会上,针对是否将维持首相安倍晋三提出的以“完整形式”举办东京奥运会和残奥委会方针,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回避明确表态,只是称“举行对运动员及观众而言安心、安全的大赛也极其重要”。

而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则称:“对于应该合理化和简化的部分等方面各种研究,愿同中央政府和奥组委携手合作。”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尚无平息迹象。目前,在调整奥运举办的方案中,开闭幕式的简化及奥运村外出限制等也成为外界讨论的焦点。

对此,共同社指出,在举办方面承担核心角色的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IOC)或将谨慎磋商。目前,上述两个机构已从削减成本和新冠疫情的角度出发,就调整举办计划推进探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日本 东京奥运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