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率下降美股大涨,特朗普疯狂表扬自己、调侃起巴菲特…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06 11:33

【文/观察者网 白紫文】5月份美国复工数据出台后,美股周五大涨,美国总统特朗普难掩其心中的狂喜,在推特上疯狂表扬自己,还调侃了下“股神”巴菲特……

综合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和“市场观察”网站6月5日的报道,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增加250万非农就业,失业率由4月份的14.7%将至13.3%,仅下降了1.4%,仍居于大萧条以来的历史高位。

美国劳工部数据同样显示,截至5月23日,美国失业人数累计约4070万,5月17日-5月23日一周内申请首次失业救济的人数达到212.3万。

截至5月23日 美国因疫情失业人数急剧上升至4000万 图自CNN,数据自美国劳工部

经济顾问委员会前主席杰森·弗曼(Jason Furman)则表示,现在对就业前景进行预测很难:“有非常非常多的人在丢掉工作,也有非常非常多的人找到了工作。”

弗曼表示:“这份就业报告中,令人沮丧的一点是,5月份临时失业的人就有270万。这意味着,就业人数增加中的大部分都是回归工作的人,而某种程度上讲,即使每个人都回到原来的岗位,我们的失业率仍然非常、非常高。

但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显然不这么认为。对于这份经济数据,在疫情远未得到控制之际便全力推行复工的特朗普,已经难以掩饰其喜悦之情。

特朗普在推特上骄傲地表示,250万是美国历史上单月就业最大增幅:“我们是第一!”

特朗普推特截图

并不忘自己点赞:“干得很好,特朗普总统!(开个玩笑,但确实如此)”

他还晒出了一张自己举手致意的图片,表示:“专家称我们5月份会损失750万工作……但是我们增加了250万!”

图自特朗普推特

美国劳工部250万新增就业数据一出,美股作出激烈回应,周五,道琼斯指数一度涨超1000点。截至收盘,道指上涨829.16点,增幅3.16%,纳斯达克指数198.27点,增幅2.06%,标普500指数上涨81.58点,增幅2.62%。

自美国全力推进复工以来,美股整体趋于乐观,三大指数逐步回升。

CNBC著名财经主持人吉姆·克莱默(Jim·Cramer)在《华尔街直播室》节目中称,5月份的就业报告表明,市场对于经济的解读比很多人更正确。

这段评述也得到特朗普的点赞:“咱们姑且称之为,令人愉悦的数字吧。市场是对的。这数字太惊人了!”

特朗普还在推特上表示,要就新发布的就业数据在白宫开个发布会。会上,特朗普还调侃了下“股神”巴菲特:“沃伦·巴菲特不久前卖出了航空公司股。他一生都是对的,但有时甚至像沃伦·巴菲特这样的人——我非常尊重他——他们也会犯错。他们应该保留航空公司股票,因为这些公司的股票今天涨破了天。”

随着美国复工开启,美国社会对于“第二波”新冠疫情暴发的担忧已经凸显。“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全美抗议示威活动,更加剧了新冠病毒传播的风险。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6月4日在众议院拨款委员会听证会中表示,新冠确诊人数还在上升,他担心很多美国人已经不遵从疾控中心的防疫建议了。

雷德菲尔德称,他在华盛顿特区看到很多示威者都没有戴口罩,此外,群聚活动也在变得越来越多,阵亡将士纪念日人们大量出行,Space X载人飞船发射也吸引了成群人围观。

当众议员罗莎·德劳罗(Rosa DeLauro)问及,是否有任何证据表明新冠病毒在美国的传播有所遏制,雷德菲尔德干脆地答道:“没有。”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6月6日上午9点17份,美国新冠确诊1897239人,死亡109127人。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9619例,新增死亡病例1148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白紫文
特朗普 美股 失业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