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疫情创纪录、抗议人数创新高时,特朗普又计划去打高尔夫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07 13:40

【文/观察者网 鞠峰】在美国“黑人血案”引发的怒火燃遍全美之际,新冠疫情又有多项数据“创了新高”。而就在这个节骨眼,特朗普竟然高尔夫“瘾”又“犯了”。但是这次在白宫的干涉下,他未能如愿以偿。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7日从两名熟悉白宫决策的知情人士处得知,特朗普原计划在新泽西州贝德明斯特的特朗普国家高尔夫俱乐部(Trump National Golf Club)度过周末,然而白宫在数日前直接“出手”,变更了行程,导致贝德明斯特之旅被取消。

知情人士称,白宫的决定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在全美的示威之火“熊熊燃烧”之际,特朗普再去自己的私人俱乐部打高尔夫,“公众影响可能会不好”(the potential for “bad optics”)。

(NBC报道截图)

值得一提的是,“公众影响不好”(bad optics)是一个商、政界特殊用语。而美国流行词典网站“你的词典”(YourDictionary)也开始“夹带私货”:将“公众影响”(optics)词条的例句换成了“一个政客在自己的国家发生示威时打高夫,是一个‘公众影响不好’的例子。”由于该词典网站接入了谷歌搜索引擎,因此在谷歌中搜索“bad optics”,首页就会出现这条例句

“你的词典”给optics的例句

据NBC报道,特朗普的原计划是周五(5日)在缅因州参观完拭子生产厂后,直接前往新泽西州,在那里度过一个“工作周末”(working weekend)。

据《今日美国》报道,在此次缅因之行中,特朗普在参观拭子工厂时,依旧拒绝佩戴口罩及其他防护设备。而生产线上的工人则“武装到脚”,特朗普不不仅从他们面前经过,还驻足与一些工人进行交谈。

事后,这家公司的市场经理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天工厂在特朗普参观期间生产的拭子将被全部丢弃

特朗普最终同意了白宫顾问们的看法,取消了新泽西之行。NBC援引熟知总统决策的人士称,周六在白宫门口,仍有数千名示威者继续抗议,因此原来的计划可能会“招致问题”。NBC报道称,此次若能成行,将会是特朗普自去年8月以来时隔5个月,再次到访自己的这家高尔夫俱乐部。

据悉,特朗普已又将贝德明斯特“提上日程”——根据目前行程安排,他将在下周末在那里至少度过一天,为总统大选举行一个现场募捐活动。不过报道并未说明特朗普下周是否会在贝德敏斯特打高尔夫。

特朗普虽然在16年大选前,称自己将没有时间打高尔夫,然而当选后,他却屡屡食言。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5月23日,在美国因新冠疫情死亡人数逼近10万之际,有人拍摄到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弗吉尼亚州斯特林的特朗普国家高尔夫俱乐部打高尔夫球

特朗普在球场向围观群众挥手致意 (图源:CNN视频截图

《赫芬顿邮报》4月23日称,美国纳税人时常因特朗普频繁去他的私人高尔夫球场打球而感到愠怒。该报一项分析显示,截至2月,特朗普的高尔夫之旅共花费1.338亿美元,相当于他334年的工资

“黑人血案”引发的全美抗议示威行动已经来到第12天,美国《国会山报》称,本周六美国各地抗议人数达到创纪录水平(reached record levels)。费城城市主干道、华盛顿特区白宫门口,旧金山金门大桥等全美各地,挤满了密密麻麻的示威者。而该报称,目前全美有23个州的新增确诊病例数每周都在增加,且过去4天内,有多州创下疫情暴发以来的新增确诊病例最高纪录。

据NBC报道,在本周末特朗普的行程取消后,尚没有具体安排,而白宫方面还没有收到特朗普会在本周结束前露面的通知。白宫前的抗议已到第9天,仍有数千名示威者在走在华盛顿特区的街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鞠峰
特朗普 高尔夫 黑人血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