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发推又破纪录:24小时内,200条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07 15:01

(文/观察者网 龙玥)与推特“大打出手”之际,“重度推特用户”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突破自我,一天发推及转推200条,刷新历史记录。

追踪特朗普社交动态的网站Factba.se发布数据称,当地时间6月5日,特朗普打破了三项记录。其一,特朗普当日累计发推及转推多达200条,刷新其账号创建以来单日发推最高记录;其二,特朗普当周累计发推468条,刷新其上任总统以来每周发推历史记录;其三,特朗普当日早上8至9点发推74条,刷新每小时发推历史记录。

据Factba.se的数据,特朗普上一次破纪录是在“弹劾案”期间、今年1月23日,其单日发推142条。这一次特朗普发推创新高则正值美国新冠疫情形势严峻、抗议“乔治·弗洛伊德之死”的示威活动持续爆发的时期。

此外,按照每小时74条的数量计算,观察者网发现,特朗普的发推“手速”为每分钟1.23条。

特朗普6月6日发推数据 图自Factba.se社交账号

据《华盛顿时报》观察,特朗普此次的“发推潮”始于当地时间6月5日凌晨1点21分,他在一条推特中庆祝美国海军退伍老兵迈克尔·怀特获释,怀特被伊朗拘留约两年。而后,特朗普发推暂停,可能已经入睡。约在早上7点30分,特朗普又开始发推,并在7点至9点间进入发推高潮,但这些推文多为转推,绝大多数转自各共和党参议员的推文。

该报道指出,特朗普较引人注目的推文包括,攻击华盛顿特区民主党市长穆里尔·鲍泽,以及一则带有视频的帖子,保守派活动人士坎迪斯•欧文斯在该视频中称,弗洛伊德“不是一个好人”。当天,特朗普还多次提及美国最新的失业数据。

美媒《商业内幕》则称,特朗普当日还抨击一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为“失败者”,并郑重强调,他认为自己没有向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施加不当压力、要求其对自己的政治对手展开调查。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特朗普与推特官方正在进行激烈交战。5月26日,被推特首次出手“整治”,打上“事实核查”标签两天后,特朗普就动用行政命令特权报复推特,欲限制联邦法律对社交媒体平台的保护。

然而,之后特朗普的多条推文仍被推特官方“整治”了,且力度越来越大。5月29日,特朗普一则推文被认定为煽动暴力、违反社区规则被推特官方隐藏;6月3日,特朗普竞选团队在推特上发布一则关于非裔黑人弗洛伊德之死的视频,被平台以“版权投诉”理由下架。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龙玥
特朗普 推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