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一警察遭伏击身亡,凶手是现役美国空军士官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07 21:21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6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鲁兹县发生一起离奇案件:该县副警长达蒙·古茨威勒遭遇一名现役美国空军中士伏击,中弹后医治无效死亡。而根据美媒后续的追踪,这场袭击或许又和种族有关。

遭受伏击后去世的圣克鲁兹县副警长古茨威勒 图自当地警方

据旧金山湾区电视台(KGO-TV)6日报道,圣克鲁兹县警方当天下午1点30分接到报警电话称,有一辆“可疑”的货车停在了该县贾米森河附近的一条小路上。报警者还称,他们在车内看见了枪支以及制造炸弹的材料。

接警之后,圣克鲁兹县副警长古茨威勒与同事赶赴现场。但等他们到达现场以后,货车开走了,古茨威勒随后开车跟了上去,追踪到了位于本·洛蒙德地区的一户人家门口。

正当古茨威勒与其同事下车之际,他们遭受了伏击,四周响起了枪声和爆炸声。下午2点36分,圣克鲁兹警局接到报告称,古茨威勒被击中。

警长吉姆·哈特表示,古茨威勒中弹后被送往医院,但医治无效死亡。另一名副警长也遭遇严重伤势,但尚不清楚他是被子弹击中,还是在犯人逃跑的过程中被车撂倒。“我们衷心希望副警长能够恢复健康。”

两名副警长被嫌疑人攻击以后,圣克鲁兹县警局对其展开搜捕行动。哈特表示,嫌疑人的名字叫做斯蒂芬·卡里洛,逃跑时携带有武器,警方将他射伤后对其实施了逮捕。随后,卡里洛被送往医院治疗,他将以一级谋杀罪被起诉。

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之中,警方预计在下周公布更多信息。但湾区电视台通过调查发现,卡里洛今年32岁,是一名现役的空军中士,其服役地点为费尔菲尔德的特拉维斯空军基地。

警方告诉湾区电视台称,他们在逮捕卡里洛后对其住所进行了搜查,发现了许多简易爆炸装置。据警方猜测,他们可能“打断了一件即将发生的大事”,目前联邦调查局(FBI)已接受这一案件。

而在5月31日,卡里洛脸书上转发的一张图片写道:“我绝不会让白人种族主义者使我忘记白人中还有好人存在,我爱你们所有人。”而在配文中,卡里洛配上了不同肤色的“拳头”表情符号,其中唯独缺少了白色肤色的表情符号。他写道:“唯一重要的种族,就是全人类。”

对于古茨威勒的死亡,许多人都表达了哀悼之情。警长哈特介绍,古茨威勒今年38岁,有一个孩子。“今天,我们失去了一位英雄。我们很感激能认识他,我们和他的家人一起哀悼。”

加州州长加文·纽森也表示:“今天我向殉职的圣克鲁兹县副警长古茨威勒的家人、朋友和同事表示衷心的哀悼。他将作为一个英雄被人们铭记,他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保护社会,他是一位慈爱的丈夫和父亲。”

为了纪念古茨威勒,加州议会大厦将降半旗,周日则将举行守夜悼念活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赵挪亚
美国 加州 美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