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白思豪宣布提前结束纽约市宵禁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07 21:54

(观察者网 讯)当地时间7日早上,纽约市长白思豪在推特上宣布将提前结束宵禁。此前,为了应对抗议美警暴力执法的活动,纽约市政府实行了宵禁措施。

“昨天,我们看到了我们城市最好的一面,”白思豪在宣布宵禁结束“立即生效”后表示, “明天我们将迈出重启的关键第一步。”值得一提的是,宵禁解除的时间,也恰好是纽约新冠疫情封锁令结束、重启经济的日子。

据美联社介绍,针对美警暴力执法和种族歧视的抗议爆发以后,为控制混乱局面,纽约市于1日晚11点开始实施宵禁,这也是自1945年2月以来,纽约市第一次实施宵禁。当时,处在二战之中的美国面临着全国性的煤荒,为此美国政府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宵禁,一直持续至当年5月。

2日,白思豪又宣布,宵禁将延长至6月7日,时间为每晚8点至次日早5点。虽然部分民众和官员呼吁取消宵禁,称这将引起不必要的摩擦,但白思豪坚持将宵禁持续到周末。

尽管理论上宵禁需一直延长至7日,但在6日晚上,纽约警方已取消了当晚的宵禁。10点左右,仍有上千人聚集在布鲁克林和曼哈顿抗议。而警方仅仅是站在一边监控,并没有上前制止。

晚上11点左右,纽约警局的一名巡查员甚至加入了游行队伍,与示威者一同抗议。

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集会和示威活动6日继续在全美多个城市举行。白天,纽约数千民众在中央公园、布鲁克林等地集会,随后汇集至曼哈顿中城开始游行,突如其来的大雨也没有驱散抗议人群。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赵挪亚
纽约 宵禁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