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著名动画《乐一通》在剧中“禁枪”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08 19:30

(观察者网讯)枪支暴力频发的美国,正值“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浪潮,不但有多名示威者遭到枪击、记者被警方射瞎眼睛,还有城市爆发枪战导致警察受伤,甚至有退休警官遭人枪杀还被直播

就在此时,美国著名动画系列《乐一通》(Looney Tunes)宣布将在剧中“禁枪”。

美国《纽约邮报》、英国《每日邮报》等媒体6月7日报道,华纳兄弟公司将在最新版《乐一通》动画中做出一项重大改变——该剧中的标志性角色爱发先生(Elmer Fudd)将不再使用猎枪。

“现在想抓兔八哥可变得难多了。”《纽约邮报》在文章开头这样评论道。报道称,爱发先生以“嘘,你必须很安静,我在抓兔子”的著名台词闻名,作为兔八哥的死对头,尽管他一直随身带着一杆猎枪,但他每一次都被兔八哥耍得团团转——直到现在。

手持猎枪的爱发先生 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新剧集的执行制片人彼得·布朗加特对《纽约时报》表示:“我们不会制作枪(的剧情)了,但是我们还可以制作其他的卡通类暴力,比如炸药啊之类的东西,这些都是(动画中)传统的东西。”

布朗加特称:“我一直在想,如果华纳兄弟公司从未停止制作《乐一通》会怎样?我们尽可能地用这种心态来对待创作。”

该剧于上周开始在HBO Max首播,其中包括200集全新的动画,每集动画长度在1至6分钟之间。英国《每日电讯报》称,这部经典动画做出这一改动,是为了回应美国如今的枪支暴力问题。

去年6月华纳兄弟发布的预告动画中,爱发先生手持大镰刀 图片来源:油管截图

漫画家约翰尼·瑞恩表示:“我们正在经历一波反欺凌浪潮,每个人都需要成为朋友,每个人都需要和睦相处,而《乐一通》恰恰相反,(兔八哥与爱发先生)这是两个相互冲突的角色,有时(动画)会变得非常暴力。”

不过,没了猎枪的爱发先生仍然得到了一把大镰刀。去年6月12日,华纳兄弟公司在油管上发布的一集预告动画中,爱发先生就手持一把大镰刀追捕兔八哥,结果兔八哥以炸药回击,爱发先生再次落败。

这一改动迅速引起国外网民热议,美国共和党政客狄安娜·罗琳在推特上表示:“《乐一通》证明这些人是多么疯狂(LOONEY),现在他们开始禁止动画角色使用枪支……就因为乔治·弗洛伊德。爱发先生现在得用塑料吸管来捕猎兔八哥了。”

图片来源:狄安娜·罗琳推特截图

有网民称:“在新的《乐一通》中,爱发先生不会有枪了,因为明显在动画里出现枪太吓人了。但这部剧里会有一个新的角色……撒旦。不,我可没在开玩笑,这些人都疯了。”也有网民指出,相比2020年的《乐一通》中禁止枪支,2012年的版本中还有激烈的枪战场面。

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不过也有网民表示,《乐一通》的许多短片中角色并没有用枪,但这些角色依然塑造得很好:“用什么武器都无所谓,只要动画好玩就行……《乐一通》始终都是‘角色第一,暴力第二’。”

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霍思铭
动画 美国 禁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