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八成受访美国选民认为国家局势“已失控”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08 20:17

(观察者网讯)超10万人因新冠病毒去世、全美数十个城市卷入抗议示威活动浪潮……2020年才过半,美国民众已经“不堪重负”。

当地时间6月7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和《华尔街日报》公布了一项民意调查结果。结果发现,约80%受访者认为美国的局势“已经失控”,仅15%的人认为局势“仍在控制中”。

NBC报道截图

这项民意调查是在5月28日到6月2日之间进行的,恰逢因黑人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全美大规模抗议活动。与此同时,逾10万人感染新冠病毒去世,另有超百万人因疫情失业。

根据这项民意调查,在受访的1000名登记选民中,有80%的人认为国家局势基本“已经失控”,仅15%的人认为局势“已经得到控制”,其余的选民选择“介于两者之间”和“不确定”。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个问题上,各党派支持者态度相似:其中有92%的民主党人、78%的无党派人士,甚至66%的共和党人认为局势“已经失控”。

“失控——这就是2020年的美国。”民主党民调专家杰夫·霍伊特(Jeff Horwitt)说,他与共和党民调专家及“公众意见策略”组织的共和党同事协助进行了这次调查,并对此达成共识。

霍伊特说,这是“美国人能达成共识的为数不多的几件事之一。考虑到过去12天(截至当地时间7日)的动荡和折磨,这也是我们可以肯定的一个发现”。

80%的人认为国家局势“失控”

根据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就业报告显示,美国5月份新增250万个就业岗位,失业率下降到13.3%。然而,大多数选民仍对新冠病毒传播和经济状况感到担忧。

上述民调结果显示,共有63%的人认为,他们“非常”或“有些”担心自己或家人可能感染病毒。

与此同时,4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认为美国经济“糟糕”,这是自2012年9月以来的最高比例。另有31%的人认为“还好”,仅有17%的人认为“不错”。

至于抗议活动,多数选民(59%)表示,他们对弗洛伊德之死和警察的行动更担心,而不是示威活动,尽管后者有时会演变成暴力。只有27%的人说他们更关心针对弗洛伊德之死的抗议活动。

尽管美国出现了动荡和不稳定,但上述民调显示,受访选民对特朗普和2020年大选的态度未出现较大改变:他的支持率仍停留在42%左右,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全国范围内保持着7个百分点的领先。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民调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