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察有多暴力?CNN列了组触目惊心的数据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08 21:17

(观察者网讯)“乔治·弗洛伊德死了,他只是每年被美国警察暴力执法所杀害的众多人之一,而在其他发达国家,这样的事却很少见。”

8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搜集多方资料,列举多项数据得出了一个结论:美国警察枪杀、逮捕和监禁的人数远远高于其他发达国家。

现有数据的对比,让人感到触目惊心。从同期数据来看,美国嫌疑人在警察拘押期间的死亡人数,是澳大利亚的64倍;美国警察枪杀的人数,是德国的近100倍;而美国的人均监禁率也为全世界最高。

CNN称,与美国进行对比的这些国家,要么与美国同为七国集团(G7)成员国,要么在全球财富、自由与民主等指数排名中与其相近。同时,文章也指出,要确切知道每年有多少美国人死于警察暴力执法是不可能的,因为没有一个包含此类信息的全国性数据库。

面对这些数据,CNN表示:“(要得出这些对比)我们不得不依赖估算,但即便如此,这也能描绘出一幅极为严峻的画面。”

第一项数据是嫌疑人在警方拘押期间的死亡人数。根据美国司法统计局(BJS)的一项数据显示,从2015年6月到2016年3月的10个月里,美国共有1348人可能在拘押期间死亡,平均每月有135人,也就是每天至少有4人因此死亡。

相比之下,根据英国警察监督机构的数据,在2015年4月至2016年3月期间,英国只有13人在被警方拘押期间或拘押后死亡。在澳大利亚,2015年7月至2016年6月间有21人在被警察拘留期间死亡。从总人数来看,美国的这项数据,是澳大利亚的64倍,英国的近103倍。

而从拘押期间的死亡率来看,美国是澳大利亚的两倍多,是英国的近6倍。

美国警察枪杀的人,也比其他发达国家多。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数据显示,2018年美国警方以“正当杀人”的理由射杀了407人,这一数据相比前几年已有所下降。但“正当杀人”并不能涵盖所有的警察杀人事件,同时联邦调查局的这一数据也广受人权组织和新闻机构的质疑。

若根据《华盛顿邮报》统计,2018年美国有995人死于警察枪口下。相较之下,德国、瑞典、英国和新西兰2018年的数据分别为11人、6人、3人和1人。

与美国相比,在其他国家警察枪击事件可以说是“高度独立事件”(极少发生)。新西兰与英国(北爱尔兰除外)的警察通常不携带枪支。在G7国家中,加拿大可能是是与美国最相仿的。不过一项分析发现,在2000年至2017年间,加拿大也仅发生过461起类似事件。

美国人也比其他国家的同龄人更容易被捕或入狱。

2018年,美国总共有10310960人被逮捕,也就是每32名美国公民中就有1人被捕。这些数据显示,美国的拘捕率高于英国或澳大利亚等国。

在这些被逮捕的人中,美国非裔男性更有可能遭受暴力执法。根据2016年发表在《美国健康杂志》上的一项研究,非裔男性因警察执法致死的可能性,比白人男性高出近3倍。

总体而言,受刑事司法制度影响的美国人比许多其他国家都多,而最终入狱的人也多。根据总部位于伦敦的“世界监狱简报”的数据,美国是世界上监狱人口最多的国家,人均监禁率也最高。

美国监狱人口为220万,只有4座美国城市的人口超过了这一数字。同时,这一数字也比华盛顿特区、波士顿以及迈阿密的人口总和还多。如果把美国的州也算作国家,那么全世界监禁率最高的31个国家都将是美国的州。

另外,从监狱中的种族成分来看,非裔虽然只占了美国总人口的八分之一,但却占了美国监狱人口的三分之一。英国和加拿大也有类似的问题,但没有美国那么严重。

CNN最后总结道:现有的数据描绘了一幅清晰而令人担忧的景象,也解释了为什么警务与司法改革长期以来一直是抗议者的呼声。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赵挪亚
美国 种族歧视 暴力执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