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执法机构承认:这些轮胎是我们扎的,这是“战略性放气”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09 09:51

【文/观察者网 徐蕾】近日,美国社交媒体上流传着这样一些视频: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最激烈的时候,5月30日和31日,执法部门的官员在抗议“震中”明尼阿波利斯扎汽车轮胎。

扎车胎  视频截图

6月8日,官方承认了。《明星论坛报》当地时间9日报道称,当地两家执法机构8日承认,抗议期间在明尼阿波利斯市巡逻的执法人员,在至少两个地点用刀捅了多辆的车辆的轮胎。

公共安全部(Department of Public Safety)发言人布鲁斯·戈登(Bruce Gordon)证实,在“几个地方”(a few locations),汽车轮胎被扎破。

他将这称为“战略性放气”:“州巡警将轮胎战略性地放气(strategically deflated tires),以防止车辆在抗议者和执法人员周围危险或高速行驶。”

戈登说,巡逻队还把装有石块和棍棒等抗议活动中会造成伤害的物品的车辆作为目标,“虽然这不是一种典型的策略,但车辆被用作危险武器,阻碍了我们在发生暴力抗议活动的地区进行清理,以及保障地区安全。”

安诺卡县治安官安迪·诺茨中尉也在8日承认,不过他说,该县的执法人员是听从州的命令,加入了巡逻队,并在当地华盛顿大道(Washington Avenue)上扎车胎。

诺茨说,他们是从州领导的多机构指挥中心(MACC)那里得到的指示,该中心在此次抗议活动中协调执法。他说,由于抗议的地方人很多,“你不能把拖车弄过来”,所以拖走这些车辆不可行。

此外,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亨内平县警长办公室和国民警卫队的发言人则表示,社交媒体上流传的视频和照片中,损坏轮胎的不是他们的人员。

视频截图

轮胎被扎的车主包括《明星论坛报》记者克里斯·瑟雷斯(Chris Serres),他5月30日晚上正在现场报道抗议活动,凌晨1点左右回到停车场时,发现自己的车是几十辆轮胎被放气的车之一。

图源:明星论坛报

同样“中招”的还有加拿大广播电台的记者菲利浦:

洛杉矶纪录片和电视制片人安德鲁·基梅尔(Andrew Kimmel)也表示自己的车胎被扎,他还说,“停车场里的每一辆车都被扎坏了。”

《明星论坛报》报道称,基梅尔在过去几年里报道了100多起抗议活动,但他说,“我以前从来没见过轮胎被扎坏,尤其是在停车场里。”

推特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蕾
美国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