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将处决CIA间谍,曾泄露苏莱曼尼行踪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09 17:34

(观察者网讯)据路透社6月9日报道,伊朗司法部门周二表示,一名向美国与以色列情报部门提供前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行踪的伊朗公民,将很快被处以死刑。

图片来源:路透社报道截图

伊朗司法部发言人在电视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和摩萨德的间谍马哈茂德·穆萨维·马吉德已被判处死刑,他把苏莱曼尼烈士的行踪提供给了我们的敌人。”

“他向以色列与美国的情报部门传递了有关伊朗武装部队的安全信息,尤其是伊斯兰革命卫队(的信息)。他被伊斯兰革命法庭判处死刑,最高法院支持了死刑判决,他将很快被处决。”

报道称,今年2月伊朗宣称,一名男子因为美国中央情报局做间谍,并试图传递有关伊朗核计划的信息而被判死刑。伊朗官员并未说明,马吉德的案件是否与此事相关。

今年1月3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发表声明,确认其“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少将在美军无人机空袭中丧生,随后美伊两国关系持续紧张。作为报复,伊朗于1月8日向美军驻扎的伊拉克空军基地发射了“数十枚导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霍思铭
伊朗 伊朗局势 苏莱曼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