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警局董事会非裔主席称路过抗议却遭警察棍击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09 21:04

(观察者网讯)美国各地近日举行的反警察暴力示威活动,又讽刺地催生更多警察暴力,连记者、70岁老人都未能幸免。期间芝加哥警方曾无差别攻击一名旁观的非裔男子,不料对方正是监督警察执法的指派官员。

据《芝加哥论坛报》,该市警察局董事会主席盖恩·弗曼(Ghian Foreman)当地时间5日透露,自己5月31日“路过”一场抗议活动时,遭警察用警棍5次击打腿部。

芝加哥警局董事会主席弗曼透露,自己“路过”示威却依然遭到警察暴力 视频截图

警察局董事会是由美国各地方政府指派、专门监督警方执法的机构。芝加哥警察董事会包括9名平民,其权责包括对违规警员做出纪律处分、提名警察总监候选人等。弗曼2010年获时任市长理查德·戴利指派进入董事会,2018年起出任主席。前任主席洛丽·莱特芙特现为芝加哥市长。

弗曼5日通过董事会发布声明,透露事发地位于芝加哥南区海德公园,当时正举行抗议非裔男子弗洛伊德之死的示威活动。他虽然没有直接参与,却在“出现冲突后偶然撞上”活动现场,并遭到至少一名警察的棍击,腿上留下两处伤疤,“非常痛”。

弗曼在声明中形容,自己担任对警察执法问责的公职却依然遭到攻击,“看上去很讽刺”。

“这就是我作为一名非裔美国人经历的双重现实。就算是在体制内享有特权,我也无法避免任何其他非裔面孔在街头经历的同样遭遇。”

芝加哥警察用警棍攻击抗议者 视频截图

弗曼称,他已就该事件向芝加哥警局警察责任公民办公室(COPA)提交投诉。据该机构统计,从5月29日到6月5日早上,芝加哥市共收到344起涉警察暴力的投诉,其中绝大部分针对街头示威者。

“我们在近一周时间里收到了相当于平时一个月的投诉数量。”发言人伊弗雷姆·伊迪称。他确认弗曼提交了投诉,但具体内容保密。

芝加哥警察局表示,正调查弗曼遭受警察暴力事件。警局总监戴维·布朗及副手已经同弗曼沟通。布朗强调,任何警员若被证实涉及过度使用武力,将会被追责。

事实上,当COPA与警局总监对于某一警员的纪律处分存在分歧时,警局董事会也拥有裁决权。但弗曼称不愿意过分关注自己的个案遭遇,而是呼吁警队改革,加强对警员“冲突降级”技能的培训,推动建立同事之间相互监督的项目。

市长莱特芙特5日也说,有证据显示一些警员涉嫌过度执法,对此“不会容忍”,他们将被开除出警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涵
芝加哥警察 警察暴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