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说老人“碰瓷”,共和党议员们可头疼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10 16:17

(观察者网讯)此前特朗普命令警方暴力驱散示威者时,共和党议员就曾“集体失声”,甚至有人以“赶着吃午饭”搪塞追问的记者。然而特朗普的一条推文再次激起众怒,这回共和党参议员们又打起了马虎眼。

美国《国会山报》6月9日报道,共和党参议员们又为特朗普在推特上的言论头疼了——4日晚间,纽约州水牛城一位75岁老人马丁·古吉诺遭两名警察推倒在地,头部鲜血直流。然而特朗普却在推特上散播阴谋论,臆测老人要“碰瓷”警察。

图片来源:《国会山报》报道截图

当地时间9日早晨,特朗普发推称古吉诺可能是一名来自“ANTIFA”(左翼激进组织反法西斯主义运动)的挑衅者,并指责他“看似在扫描警方的通讯设备,让它们失灵”,因此警察才会推开他。特朗普还称,他在一家名为“OANN”的媒体上看到老人“摔得要比推得重”,是在“碰瓷”警察。此言一出就遭网民一致抨击“没有人性”。

《纽约时报》也在9日发文曝光,特朗普所谓的“OANN”(One America News)是一家没什么观众的保守派小众电视台,自2016年大选开始就一直坚定支持特朗普,特朗普也多次宣传“OANN”,甚至称其比福克斯新闻更好。而该台记者宣称古吉诺与“ANTIFA”有关的证据,可能来源于一家右翼边缘网站制造的阴谋论。

两名警察推倒古吉诺致使其头部着地,鲜血直流 视频来源:观察者网

《国会山报》评论称,特朗普的这条推文迅速“吸干了美国国会的政治氧气”。一些共和党参议员表达了自己的反对,但回答却略显尴尬。比如阿拉斯加州参议员穆尔科斯基就在受访时表示:“哦,我的上帝啊,额...你(特朗普)干嘛要煽风点火呢?”

在周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两次被问及相关问题,每次他都试图转移话题。而更多的共和党参议员则给出了“熟悉的答案”,许多人表示他们并没有看到特朗普的推文,也不希望看到它。

德克萨斯州参议员科宁受访时称:“我不熟悉它(这条推文)。”当记者追问是否要看看特朗普的言论时,科宁表示“并不是很想看”。参议员罗伯兹也同样对记者称,他没有看到这条推文,并表示自己“宁可不看”。

麦康奈尔面对记者提问时表情有些尴尬 图片来源:《国会山报》油管视频截图

即将退休的田纳西州参议员亚历山大则表示,他会让包括“杰出的媒体”以及“选民”在内的其他人去评价特朗普的推文,但他“不会对总统的推文连续发表评论”。

不过,也有共和党参议员对特朗普一贯的作风表示无奈。参议员布劳恩评论称,特朗普的行为“并不令人惊讶”:“因为他经常发推特,所以我不知道这一条推特有什么重要的。”当记者向参议员克拉默展示打印出来的推文时,他则无奈地指出:“我不认为唐纳德·特朗普会改变他的行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霍思铭
特朗普 共和党 美国参议院 美国参议员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