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与东京奥组委确认简办奥运方针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11 08:27

(观察者网讯)据日本共同社6月10日报道,国际奥委会(IOC)当天召开了在线执委会会议,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从削减成本和预防感染的角度,围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延期至明年夏季举办的东京奥运会进行讨论,就简朴举办奥运的方针达成了一致。

据介绍,筹备奥运会的三个基本原则包括:提供安全、安心的环境;最大限度削减经费,使费用最小化,争取东京都民和日本国民的理解与认同;简朴办奥运,使之成为一届安全且可持续的大会。

此外,上述两个组织还表示,明年的奥运被定位成“前所未见的团结与共生的盛会”、“成为向世界展示复苏与重建的证明(的赛事)”。此次也展示了今后筹备工作的大致路线图。

报道称,日本政府本月在内部汇总了缩小开闭幕式规模、削减观众等旨在防止感染的论点梳理。东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此前推进了简朴办奥运会的计划调整和课题验证,打算先大致确定削减成本的具体举措,在今年秋季以后全面探讨防疫对策。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东京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