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黑人弗洛伊德案一名涉事警察以75万美元有条件保释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11 11:47

【编译/观察者网 童黎】缴纳75万美元巨额保金后,美国黑人弗洛伊德案四名涉案前警察中的一位,出狱了。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6月10日报道,明尼苏达州亨内平郡监狱记录显示,前警察托马斯·莱恩( Thomas Lane)已于周三下午4点08分被释放。

另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新闻网站报道,莱恩的无条件保释金额被设置为100万美元,但最终以75万美元有条件保释。

保释期间,莱恩将被监视,不得携带枪支,不得参加任何执法活动。

当地时间6月3日,对弗洛伊德实施“膝盖锁脖”的44岁白人警察德里克·肖万(Derek Chauvin)罪名升级,被控二级谋杀。

此外,当时帮助控制弗洛伊德的托马斯·莱恩(Thomas Lane,37岁)和J·亚历山大·库恩(J. Alexander Kueng,26岁),以及站在一旁的邵都(Tou Thao,音译,34岁),都被指控协助和教唆实施二级谋杀,以及协助和教唆二级过失杀人。

四人都已在事发后遭警局解雇。

其中,莱恩的律师格雷(Earl Gray)称,针对其当事人的指控“欠缺说服力”。当时莱恩才上任第四天,曾询问肖万是否应该把弗洛伊德翻过来,并试图在救护车上给弗洛伊德做心肺复苏。“(莱恩)反复按压,想要让他活过来。他哪里有蓄意呢?”

然而,不少美国网友对莱恩交保出狱表示了不满。6月29日,四人将再次出庭受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