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塔利班从来不是美国的威胁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11 14:50

【编译/观察者网 李焕宇】

据美联社6月10日报道,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齐(McKenzie)当天在佛罗里达州的基地接受视频连线采访。对于当前的阿富汗和平进程,他表示塔利班尚未满足能够让美军在明年5月从阿富汗全部撤出的条件,而美军已经提早完成了在今年7月前将驻军人数降至8600人的计划。

一名美军官员也表示,今年2月驻阿美军人数尚有12000人,现在已低于9000人。

麦肯齐表示:“塔利班不是美国的威胁,他们从来就不是。对美国构成威胁的是那些在塔利班的许可下在阿富汗活动的势力,比如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

他说:“我们相信塔利班和‘伊斯兰国’之间已不再是伙伴关系,而是在互相对抗 ”,但他不清楚,塔利班和“基地组织”之间是不是也是同样的状况。

麦肯齐 图片来源:美军中央司令部

今年2月29日,美国政府与塔利班武装的代表在卡塔尔首都多哈正式签署和平协议,双方持续18年的暴力血腥冲突宣告结束。但麦肯齐强调,美军能否在今年5月前全部撤出取决于他们条件能不能得到满足。

至于条件,就是能否保证阿富汗不再发生针对美国人的袭击,而在他看来,现在显然还没法保证。

根据塔美双方达成的和平协议,外国军队要在14个月内撤出阿富汗,此外还有阿富汗全国范围内实现停火、阿国内各方举行谈判、塔利班承诺不再庇护恐怖分子等内容。

今年5月,塔美双方再次举行会谈,塔利班重申遵守先前达成的协议。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焕宇
阿富汗 塔利班 美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