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足协不再禁止球员在奏国歌时单膝跪地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11 15:57

(观察者网讯)据英国广播公司(BBC)6月11日报道,美国足球协会取消了禁止足球运动员在奏国歌时单膝跪地的规定。

报道截图

美国足球协会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单膝跪地是表达抗议“警察暴行以及对美国黑人和有色人种的系统性压迫”的一种形式。声明称,此前的禁令是个错误,不利于表达“黑人的命也是命”这一重要理念。

美国足球协会社交媒体截图

近期,黑人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在全世界范围内引发了抗议,许多抗议活动中都使用了屈膝下跪的方式。

上周六,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NFL)也已取消了禁止球员下跪的禁令。

据报道,2016年,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四分卫科林·卡佩尼克(Colin Kaepernick)在比赛开始时的奏国歌环节就单膝跪地,他当时说:“我不会起身,为一个压迫黑人和有色人种的国家的国旗表达自豪。”

随后,还有一些其他球员也加入了单膝下跪的行列,其中就有女足运动员梅根·拉皮诺(Megan Rapinoe)。不久,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出台了一项规定:如果球员在奏国歌时拒绝起立,其球队将被罚款。美国足球协会也在2017年2月通过了要求球员在奏国歌时保持肃立的604-1号规定。

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呼吁开除奏国歌时参与单膝跪地的球员。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林铃锦
美国足球 黑人 种族歧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