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首次从美国购得原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6-12 08:26

中新社莫斯科6月11日电 据俄新社消息,白俄罗斯石油化工康采恩新闻发言人季先科11日宣布,白俄罗斯首次从美国购得原油。

季先科说,载有17罐美国原油的油罐列车此前从立陶宛的克莱佩达港口出发并于11日抵达了白俄罗斯纳夫坦炼油厂。11日中午时分,原油开始抽入纳夫坦炼油厂。预计在10天内所有的美国原油都将进入该炼油厂。

这批原油重为7.7万吨。5月中旬装载这批原油的油轮从美国出发,于6月6日抵达克莱佩达港口。据塔斯社消息,这笔原油贸易是根据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今年2月到访白俄罗斯期间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达成的协议进行的。

这是白美双方历史上的首笔原油贸易。白俄罗斯外交部长马克伊此前表示,从美国获得原油是白俄罗斯能源来源多样化战略的一部分,是白俄罗斯炼油企业2020年及以后时间内稳定生产的保障。

传统上,俄罗斯一直是白俄罗斯原油、天然气的主要出口国。2019年底,俄白双方一直未能就接下来的原油采购价格达成一致,一度导致1月份俄罗斯停止向白俄罗斯出口原油。在此背景下,白俄罗斯开始寻求其他原油来源。据白俄罗斯通讯社消息,白俄罗斯通过立陶宛和乌克兰港口转运的形式,还从挪威和阿塞拜疆购买了原油。

责任编辑:林铃锦
原油 白俄罗斯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