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美首脑会谈两周年,朝鲜外务相怒批美国伪善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12 13:59

(观察者网讯)据朝中社6月12日消息,朝鲜外务相李善权12日发表谈话。

李善权表示,朝鲜最高领导层采取措施彻底废除北部核试验场、送还数十具美军遗骸、特赦释放被扣留的美国籍重犯,上述举措都是出于世纪性决断的意义重大的措施。李善权指出,由于美国在口头上赞同改善同朝鲜关系,但实际上疯狂加剧紧张形势,因此,与朝美双方达成的持久巩固的和平保障相反,朝鲜半岛变成核战争幽灵始终徘徊的全球最大热点地区。李善权称,在没有任何代价的情况下,朝方再也不会向美国执政者提供政绩宣传用包裹。没有比缺乏实践的诺言更伪善的。

李善权谈话全文如下:

自朝美举行历史性“6·12”首脑会谈已两年了。

通过不算短的732天岁月的朝美关系,世界到底看到了什么?历史留下了什么教训?

很显然,两年前举世瞩目的朝美关系改善之希望,如今变成关系恶化之绝望,朝鲜半岛和平繁荣不容乐观,彻底消失在悲观噩梦之中。

朝美两国人民要永远结束全球最敌视的朝美关系,开创和平繁荣新的合作时代的愿望依然不变,但朝鲜半岛局势每况愈下。

过去两年的朝美关系证明了这一点。

朝鲜最高领导层采取措施彻底废除北部核试验场、送还数十具美军遗骸、特赦释放被扣留的美国籍重犯,上述举措都是出于世纪性决断的意义重大的措施,这是毋庸赘叙的。

尤其是,朝鲜为了重建朝美信任,出于战略决断,率先采取措施停止核试验和洲际弹道火箭试射。

那么,对朝鲜采取的特别措施屡次深表谢意的美国作为协商一方,在过去两年里到底做了什么?我们对此必须进一步剖析。

“导弹试射也没有了,美军遗骸也还乡了。”

“扣押人质也接回来了。”

这些都是代表美利坚合众国的白宫主人当做值得夸耀的成果不时吐出的话。

由于美国在口头上赞同改善同朝鲜关系,但实际上疯狂加剧紧张形势,因此,与朝美双方达成的持久巩固的和平保障相反,朝鲜半岛变成核战争幽灵始终徘徊的全球最大热点地区。

无论过去还是现在,朝鲜依然列入美国的先发制人核打击名单上,美国拥有的各种核打击手段直接瞄准着我们,这就是今天不可争辩的事实。

不时飞抵南朝鲜上空参加核打击演习的核战略轰炸机和在其周边海域成群游弋的核航母战斗群,便是代表性实体。

美国为使南朝鲜军转变成攻击型军队,大量投入竟达数百亿美金规模的隐形战斗机和无人侦察机等现代化尖端武器装备,而南朝鲜当局为此交付天文学数额的资金。

美国政府通过充满千不该万不该、时代错误行为的两年,无遗暴露出了他们所炒作的“改善朝美关系”就是颠覆制度,“安全保障”就是先发制人核打击,“建立互信”就意味着始终不变的对朝孤立扼杀活动这一点。

所有事实再次明确证明,如果不彻底终止长达70多年根深蒂固的对朝敌视政策,那么将来美国还是反对我们国家、制度和我国人民的长期性威胁。

就在此刻,我们有这样一个疑点。

虽说我们的最高领导人和美国总统的亲密关系勉强得到维持,可朝美关系仍未丝毫好转,那么有何必要继续握着在新加坡握的手吗?

回首美国政府的所作所为,这无异于积累政绩。

在没有任何代价的情况下,我们再也不会向美国执政者提供政绩宣传用包裹。

没有比缺乏实践的诺言更伪善的。

我们的最高领导层召开历史性的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军事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讨论符合于当前对内外形势的国家核发展战略,并庄严宣布进一步夯实国家核战争遏制力,以对付美国的长期性核战争威胁。

蓬佩奥等美国政客一张口就胡说八道,美国不变的目标就是朝鲜半岛无核化。

进一步加强彻底管控美国长期性军事威胁的军事力量,就是我们不变的战略目标。

这是我们在“6·12”两周年之际给美国的答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林铃锦
朝鲜 李善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