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部署国民警卫队保卫华盛顿特区,最高每天花260万美元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12 15:03

(观察者网讯)全美爆发大规模抗议以来,美国总统特朗普放出“抢劫就开枪”言论、并“派兵镇乱”。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则成为该国国民警卫队重点保护对象,曾一度部署5000名士兵“镇乱”,相当于美国在伊拉克驻军人数

但如此庞大“出兵规模”成本如何?6月12日,路透社对美国国民警卫队数据的分析显示,从6月1日以来的一周里,美国在华盛顿特区的这些兵力部署费用约为14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02亿元)。

美国官员透露称,在部署高峰时期,美国联邦政府每天的部署费高达26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841.40万元)。

华盛顿特区部署兵力每天花费260万美元 报道截图

5月31日,华盛顿特区开始爆发抗议活动,并逐渐成为抗议“主战场”之一。示威者的怒火曾一度烧向白宫,逼得特朗普遁入地下室掩体、成为“地堡男孩”。报道称,在抗议高峰时段,首都华盛顿特区曾部署1200名当地国民警卫队士兵和美国其他州的3900名士兵,以应对骚乱。

华盛顿特区国民警卫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部署多达5000名国民警卫队成员的费用约为每天265万美元。此外,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称,每名警卫成员的部署费用约为每天530美元。

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这些部署费是否包括运输费用等。华盛顿市长穆里尔·鲍泽的女发言人称,该地区并未支付国民警卫队的部署费用。一位美国官员则透露,美国联邦政府承担了这些费用。

此外,华盛顿兵力部署费用的透明度也引发了争议,美国马里兰州一名参议员向路透社表示,“政府使用纳税人的钱来部署国民警卫队部队和调动现役军人,并且拒绝提供这些费用的细节,这是不可接受的。”

华盛顿特区的部署士兵 视频截图

6月7日晚,特朗普下令让国民警卫队开始从华盛顿特区撤出,当时美陆军部长透露称,未来3天内将有500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从特区撤离。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再度变得严峻,总确诊人数已超200万人,死亡病例超11万。美国军方周二(9日)表示,一些华盛顿国民警卫队士兵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华盛顿国民警卫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出于“行动安全”考虑,他们不会透露有多少人员检测呈阳性。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龙玥
特朗普 华盛顿 国民警卫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