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黑人男子在市政厅附近上吊身亡,美国民众又怒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13 22:53

(观察者网讯)“黑人弗洛伊德之死”的怒火蔓延至全美,美国警察和黑人的紧张关系达到高点。和黑人相关的任何死亡事件都可能成为“火药桶”,在这种时候,加利福尼亚州一个吊死在树上的黑人又把美国民众惹怒了。

据路透社13日消息,一名年轻的黑人男子10日凌晨被发现吊死在树上。当地警方周五(12日)称,这名男子很可能是自杀。然而,这样的调查结果很快引起了美国民众的不满,他们认为警方得出的结论过快,因为这有可能是仇恨犯罪。

死者罗伯特·富勒 图源:推特

目前,洛杉矶县的警局仍在调查这一事件。死者罗伯特·富勒(Robert Fuller)是位24岁的黑人,6月10日凌晨3点40分,一名路人在加利福尼亚州帕姆代尔市市政厅附近街区的一棵树上发现了死者。

经调查,警队队长谢弗(Ron Shaffer)12日在电视社区会议上说,富勒似乎是“自杀身亡”。但是,这一说法很快惹怒了民众。许多人高呼“说出真相”、“不和平”,他们质疑,为何在验尸官报告称此案已“被推迟以等待进一步调查”时,当地警方就将其归于自杀身亡。

“罗伯特·富勒安息”、“为罗伯特·富勒伸张正义”的标签也出现在推特等社交媒体,让这一事件在美国受到越来越广泛的关注。

不少网民在社交媒体上联署请愿书,呼吁对这一事件进行全面的调查,这其中也出现了美国明星金·卡戴珊的身影。

在警方表态之前,该市的城市经理墨菲(JJ Murphy )周四(11日)也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收到确认信息说富勒是自杀身亡。他没有透露相关细节,但表示,在新冠疫情期间,社区中的许多人都“遭受着极度的精神痛苦”。

目前,富勒家人已经在筹款网站GoFundMe上发起用于支付其葬礼费用的筹款,截至周五下午,筹款金额已经超过11万美元。众筹界面上写道:“感谢您在这段困难时期与我们站在一起。”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慧
黑人 美国黑人之死 美国黑人 跪压 暴乱抗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