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谈美国局势:深层次危机体现,党派将自身利益凌驾于民众之上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14 21:13

(观察者网讯)“(美国)各种集团和党派将他们的利益凌驾于社会和民众之上。”

据俄罗斯塔斯社14日报道,自美国爆发反种族歧视抗议以来,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就美国当前局势发表评论。他认为,美国眼下发生的一些事,是该国“深层次危机”的体现。

在本次接受“俄罗斯第一电视台”采访时,普京将美国的新冠疫情与反种族歧视抗议联系在了一起:“这表明(美国)存在问题,而与抗击新冠疫情有关的事,让人们关注到了一些更为普遍的问题。”

14日,普京接受“俄罗斯第一电视台”采访 视频截图

“(美国当前)发生的事,是一些深层次国内危机的体现。”普京说。

他指出,自特朗普上任以来,这场危机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而美国的党争加剧了这些危机:“当特朗普胜选时,他的胜利是显而易见的,也是民主的。失败的政党编造了各种各样的谎言,来质疑他的合法性。”

与此同时,普京还批评美国在应对新冠疫情时缺乏“强有力”的领导:“(美国)总统说我们需要这样做,或那样做,但某个地方的州长又告诉他应该怎么做......在我看来,问题在于,在这件事上,集团和党派将自身利益凌驾于全社会和民众的利益之上。

相比之下,普京认为在俄罗斯,可能没有地方的官员会质疑政府或他在抗击疫情上采取的一些措施。

因此,他认为:“俄罗斯正以最小的损失稳步走出新冠疫情,但上帝保佑,美国可不是这样。”

本期节目全集将于当地时间14日晚间播出,这也是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普京首次接受采访。

据法新社统计,14日俄罗斯确认了8835例新冠病例,其确诊病例总数已达528964例,位居世界第三,而美国的确诊病例最多,已达207万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赵挪亚
特朗普 普京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