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竞选团队推出“宝宝命也是命”衬衫 被美国民众指责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15 10:06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黑人弗洛依德之死引发的抗议席卷了全国,全美呼吁“平权”的浪潮不断增长。然而,被“红脖子”选上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却并不打算向这些少数族裔“妥协”,而是继续发布右翼口号团结自己的传统白人基督教支持者。

近日,特朗普的宣传团队推出了一款写有“宝宝的命也很重要”(Baby lives matter)的连体衣,用于支持反堕胎运动,每件售价18美元。此事立刻引发了美国网民的反对,有媒体指出这显示特朗普对近期热门话题的“挑衅”。

截图:特朗普选举网站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6月12日报道,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在其竞选网站上推出了一款婴儿连体内衣,上面写有宣传口号“宝宝命也是命”(Baby Lives Matter),其艺术风格和近期席卷全美的标识“黑人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几乎一样。

特朗普竞选团队在竞选网站上这样描述该产品:“这款婴儿连体衣可以帮你自豪地向人们展示,你在为宝宝的未来投资,并让美国再次伟大起来。”

CNN称,这款连体衣是为了突出总统对反堕胎运动的支持。这款连体衣最初是在1月份美国基督教保守分子组织的“为生命进军”游行中推出的,现在仍然可以以18美元的价格购买。

图自特朗普竞选网站

“为生命进军”游行是华盛顿特区一年一度的美国基督教保守分子组织的抗议游行活动,抗议的目的是反对堕胎权。自1973年美国最高法院对罗诉韦德案裁决以来,华盛顿每年都会举行反堕胎抗议活动。

这也不是特朗普首次用“堕胎”议题团结支持者并且攻击民主党了。CNN报道称,特朗普是历史上首位在反堕胎游行中发表讲话的美国总统。

特朗普在今年1月的“为生命游行”演讲中声称,“现在国会几乎所有的民主党高层都支持用纳税人的钱堕胎,甚至他们在孩子出生那一刻也支持堕胎。”

就在特朗普仿照“黑人命也是命”,推出“宝宝命也是命”衬衫之际,弗洛依德之死引发的全国性抗议依然在持续。在这个节骨眼上,部分网民指出,这显示特朗普对这个热门社会话题麻木不仁,以及对黑人平权运动的“挑衅”。

在CNN新闻报道的热评中,一名网友指出,特朗普正在笼络他的白人基督徒支持者,这是一个赤裸裸的宣传。他希望白人基督徒想起来是上帝创造了男人和女人,这是身处危机中的特朗普使用一个廉价的选举手段。太典型了。

而另外一个热评则更加简短的指出:“特朗普在贬低黑人平权运动。”

而《华盛顿邮报》则在6月12日的一篇题为《特朗普丑陋的吸引白人选民策略:选边站》社论中指出,特朗普的竞选团队正在出售“宝宝命也是命”连体衣,无论你对堕胎的立场如何,除了类似的蓄意挑衅之外,没有任何理由证明这一宣传口号和“黑人的生命也是命”宣传有联系。

《华盛顿邮报》社论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特朗普 红脖子 美国基督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