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黑人男子被警察两枪打死,尸检定性为他杀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15 15:42

(文/观察者网 龙玥)6月12日,美国佐治亚州富尔顿县亚特兰大市,黑人雷沙德·布鲁克斯因夺走警察的电击枪、拒捕,而被警察开枪打死。这将亚特兰大市尚未平息的反种族主义抗议,再度推向新高潮。在布鲁克斯丧生之地,火光冲天。

布鲁克斯死亡2日后,其尸检报告显示,他死于他杀。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CNN)报道,6月14日,富尔顿县法医办公室公布尸检报告,裁定雷布鲁克斯死因为背部枪伤,死亡方式为他杀(homicide)。报告显示,布鲁克斯背部中了两枪,造成器官损伤和失血。

布鲁克斯 视频截图

当天,富尔顿县检察官保罗·霍华德表示,开枪的亚特兰大白人警察盖瑞特·罗非可能会面临三项指控:谋杀、重罪谋杀或严重攻击。霍华德说,“但我相信,在这件事上,如果要做出选择的话,我们必须在谋杀和重罪谋杀之间做出选择。”

该县检查官也批评了警察罗非,并表示,是否可以提起诉讼的决定可能将在本月17日作出。

对于这起枪击事件,包括检察官霍华德在内的许多人都认为,布鲁克斯事件期间并未对罗非造成致命威胁,警方不应该开枪,布鲁克斯所做的只是抢走了警察的电击枪,而后逃跑。也有人认为,布鲁克斯的行为属于严重违法。

当地时间12日晚10时,亚特兰大警方接到报警称,该市一家Wendy's快餐店的汽车购餐通道上,正在车上的布鲁克斯睡着了。警方到场后随即对布鲁克斯进行酒精测试,结果为未达标。而后在警方对布鲁克斯执法时,后者试图拒捕。

警方追捕过程 视频截图

快餐店监控录像显示,布鲁克斯与警方发生肢体冲突后,夺过一名警察的电击枪后开始逃跑。佐治亚州调查局(GBI)表示,“布鲁克斯跑过7个停车位左右,然后转过身来,拿电击枪指向一名警员。该警员随即开枪击中布鲁克斯。”

事件发生后,亚特兰大警察局长辞职,涉事警察德文·布隆森被停职,而开枪的盖瑞特·罗非被解雇。

德文·布隆森(左)、瑞特·罗非(右) 图自社交媒体

CNN称,布鲁克斯现年27岁,有三个女儿,分别是1岁,2岁和8岁,还有一个13岁的继子。布鲁克斯的妻子托米卡·米勒在接受美媒采访时表示,“如果开枪的是我丈夫,他会被关进监狱。他会被判终身监禁。这些警察也需要被同样对待。”

布鲁克斯事件发生后,整个亚特兰大都怒火冲天。布鲁克斯死亡地点——Wendy's快餐店附近,抗议活动正愈演愈烈,且已经蔓延至城市各地。

13日晚,有示威者纵火将Wendy's快餐店付之一炬,从CNN视频中可以看出现场火光冲天。

14日,亚特兰大市中心的各个地方有多批抗议者,为布鲁克斯伸张正义,声讨警察。一些抗议者甚至开始声讨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副总统彭斯,并要求他们下台。

数百名示威者甚至跑到位于亚特兰大的州议会大厦外进行抗议。

在亚特兰大警察总部外,也聚集着大量示威者,举着写着布鲁克斯名字的标语牌。

与此同时,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全美甚至全球的抗议活动仍在继续。而弗洛伊德的政府官方报告与民间独立报告尸检报告已经相继公布,两份报告均认为弗洛依德之死属于他杀,但对弗洛依德的确切死因认定不同。弗洛伊德最新尸检报告则显示,他死于因警察执法过程中引发的淤伤、拘束和颈部受压而引发的心肺骤停,并感染了新冠病毒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龙玥
亚特兰大 美国 黑人 枪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