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延长征收日产不锈钢厚板反倾销税3年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16 14:02

(观察者网讯)韩联社6月16日援引据韩国企划财政部的消息称,韩国对日本产不锈钢厚板延长征收反倾销税3年。

报道称,韩企划财政部15日公布《关于对日本产不锈钢厚板征收反倾销税的规则制定案》的主要内容,并将征求公众意见至下月3日。该案规定,今后3年将继续对日本产不锈钢厚板征收13.17%的反倾销税。

据介绍,不锈钢厚板是广泛用于石油化工、造船、钢管、淡水、发电、半导体等工业领域的原材料。韩国政府于2011年4月起对日产不锈钢厚板征收反倾销税,期限为5年,在2016年到期后延长3年,征税期于去年12月结束。韩国政府经研究决定再延长3年,认为倾销可能对国内有关行业造成损害。

此前,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贸易委员会曾建议征税期限延长5年。对此,韩国企划财政部表示,考虑到此前征税期较长、韩国国内不锈钢厚板生产企业垄断市场等因素,决定延长3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韩国 日本 反倾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